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三基金公司申购“深圳燃气”新股再摆乌龙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2009年12月16日07:48

  本报讯 今年基金申购新股屡屡出错,昨日深圳燃气的网下配售名单显示,三家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申购深圳燃气再次出错。

  公告显示,其中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基金“由于技术原因提交的累积投标询价未成功”;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是由于“已缴款,未提交申购信

息”;另一家基金公司则是由于“初步询价有效,但未及时足额缴纳申购款”。

  上述三种申购新股出错也具有代表性,在今年三季度也有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企业年金和公募基金账户错失新股网下配售。今年7月份,两只基金网下申购四川成渝无效;8月份,两家基金公司申购新世纪出错;10月份,三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账户申购中国国旅出错,上述这些基金申购新股失败的原因与上述原因基本类似。

  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员表示,基金一般会申购质地较好、安全边际较高的股票,同时,如果在某一段时间看空市场,基金部分资金也会参与打新,出现申购新股失败的问题主要是相关公司的流程没有管理好,有可能是交易员因为太忙没来得及下单,也可能是基金经理的现金头寸不足,所以基金公司必须完善流程。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