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华安基金参选材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8日15:29

  编者按: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基金公司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09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特将参选公司的情况展示如下:

    参选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n 参选奖项:2009最有影响力基金投资者教育奖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4日,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西安设有6家分公司。 华安基金公司的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发起设立、管理基金,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 目前华安旗下共管理着15只基金产品,包括2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和11只开放式基金、1只ETF和1只外币基金,具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可供客户选择。截至2009年9月30日,华安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近800亿元,拥有优秀的投资管理团队,是600多万开放式基金投资人的共同选择。

  一、品牌形象建设

  作为最早设立的中国本土基金管理机构之一,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08年6月份迎来10周年庆,值此之际华安基金全面启动了新品牌形象的建设工程,设计了新的公司VI标示,诠释了最新的公司品牌特质与品牌战略,确立了 “成为国内领先、亚洲知名、拥有国际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品牌愿景,并同步推出了“锐智伙伴”的全新品牌定位,倡导伙伴文化,提出以睿智创造价值,以坦诚赢得信任的承诺,立志和投资者互为伙伴,携手发展,“智诚相伴”。

  回眸十年夯实历程,十年奋进的每一步,华安基金执着地坚持为投资者提供卓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使命,致力成为基金业长跑的领先者和投资者值得信赖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

  二、投资者教育

  “锐智伙伴,智诚相伴”——华安基金矢志的是伙伴情谊,而不仅仅是业务关系,因为视客户为伙伴,所以华安基金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以坦诚赢得信任;因为客户视华安基金为伙伴,所以投资人安心托付,与华安基金风雨同路,正是这种伙伴关系,让华安基金与投资人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一)华安基金“锐智沙龙”系列活动

  伴随华安基金新品牌形象的对外释放,自08年中旬开始,华安基金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近百场的“华安基金•锐智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投资人更好的了解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树立科学有效的理财观念,享受专业理财所带来的乐趣!本次系列活动面向华安基金的广大投资者,以“投资理财专题讲座”的形式贯穿始终,让广大投资人在现场聆听华安基金投资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的同时,配合双方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进而拉近投资人与华安基金的距离。

  (二)2008走近基金系列活动

  为使投资者较为客观地认识和了解基金公司,增强基民与基金公司之间的沟通和互动,2008年10月10日,由上海地区30家基金公司共同主办、上海证监局指导、部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参与、东方财富网承办的“2008走近基金系列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该活动为期3个月,华安基金参与了其中的在线路演、总裁专访等板块内容的交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投资者与华安基金之间的距离,让投资者正确认识华安基金,也努力使华安基金从内部做起,切实优化风险控制流程,帮助投资者尽可能地规避投资风险,尽到华安基金的一份义务。

  三、社会责任

  华安基金在注重向基金持有人提供持续稳定回报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关心社会公益事业。08年初南方特大雪灾发生后,华安基金向灾区捐赠了50万元。此外结合保护环境绿色环保的社会倡议,华安基金6月份开展了“环保行动•华安袋言”的绿色环保袋赠送公益活动,并与南汇新场镇新南村结对子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华安基金心系灾区人民安危,地震发生后第二日迅速做出决定,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尽一份企业公民的绵薄之力——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后期阶段,华安基金针对汶川地震除了大型捐助外,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四、完备齐全的基金产品线

  (一)旗下基金数量

  目前华安旗下共管理了15只基金: 2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和11只开放式基金、1只ETF和1只外币基金,它们分别是:基金安信、基金安顺、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宏利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华安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安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形成了一条由低风险到高风险的完备产品线。

  (二)产品创新能力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大陆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并创下了业内多个第一:2001年9月,设立国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2002年11月,设立国内第一只开放式指数增强型基金——华安MSCI中国A股、2003年12月,设立国内第一只“准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2006年10月,设立国内第一只QDII基金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

  五、卓越投研实力

  (一) 精英投资团队

  华安基金是国内投研团队最稳定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基金目前投资管理团队的主要成员都是在华安基金成立之初就来到公司,在公司拥有10年的投资和研究经验。目前华安旗下基金现任的基金经理平均证券从业年限接近10年,在华安的平均工作年限超过6年,旗下14位基金经理的平均基金管理年限为2.79年,超过同业平均2.21年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华安的基金经理绝大部分是公司自己培养的人才,伴随着华安的发展而发展。他们见证了行业发展的起伏,经历了牛熊市场的洗礼和锤炼。

  (二) 整体投研实力突出

  华安基金旗下股票方向基金成立以来的各种绩效指标均表明,各基金在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方面,绝大部分显著为正。这表明华安基金整体拥有较为良好的投研实力。华安基金旗下多支基金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屡获殊荣。以2008年为例,华安宏利荣获“2008年10大钻石基金”称号;华安MSCI中国A股和华安宝利同时入选“2008福布斯中国优选基金”;基金安顺荣获《中国证券报》“2008年度同业领先封闭式基金”称号;华安创新荣获《中国证券报》“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称号;华安宝利配置荣获《中国证券报》“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称号。2009年,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又荣膺“2009年最佳资产配置公司”大奖(《理财周报》,2009年9月)。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