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新华基金参选资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8日15:57

   编者按: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基金公司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09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特将参选公司的情况展示如下:

  参选基金: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最有影响力基金投研团队奖

  厚积薄发 水到渠成

  “慧投资,惠生活”,在基金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新华基金一直秉承这样的信条不懈努力, 2009年,厚积薄发的新华基金终以旗下基金整体领先的业绩向投资者奉献出最诚挚的回报。

  今年以来,新华基金旗下两只老基金新华优选成长和新华优选分红的业绩持续领跑同类型基金,被业界誉为基金里的“黑马”。而新华基金所取得的成绩,除了要归功于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之外,更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投研能力的整体提高以及投研体系的不断优化。

  团结进取 厚积薄发

  基金靓丽业绩的背后必定是投研团队的团结进取、投研实力的不断增强。一直以来,新华基金采用“自身培养为主、市场引进为辅”的人才战略,先后引进有培养潜力的硕士、博士毕业生,逐步完善投研队伍的梯队化建设。在此基础上,公司又在2008年底重新调整了投研队伍结构,以确保投研队伍的不断优化。在新华基金长期而持续的努力下,公司投研实力正不断提升和进步。

  目前,新华基金投研团队中的骨干人员都有10年以上的投资经历和经验。团队中的领头人,包括投资总监王卫东、投资副总监曹名长、研究总监周永胜在内,都是经历过多年的市场洗礼,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能够有效激发出团队的整体效力。

  王卫东执掌的新华优选成长今年以来业绩一直领跑在前,该基金自8底以来就更稳坐股票型基金冠军位置。同时,他执掌的新华泛资源优势也在同期成立的次新基金中表现不俗。新华优选成长能够取得如此的出色的成绩与王卫东丰富的投资经验分不开,王卫东拥有长达16年的证券投资经验,而不但如此,新华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曹名长拥有12年的证券投资经验,研究总监周永胜拥有15年的证券投资经验。

  新华基金在不断增强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完善投研团队的基础上,公司还给予投资决策委员会、投研团队很大的自主权,以充分调动投研团队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日益完善的激励机制,确保了人员的稳定。目前,公司投资研究人员共计20余人,员工凝聚力很强,投资水平日趋成熟。

  用业绩说话 新华基金脱颖而出

  基金是用业绩说话的。新华基金今年的出色业绩是对新华基金整体实力水平的最好诠释。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截止到2009年12月9日,新华优选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113.02%,在股票型基金涨幅帮中排名第一;不仅如此,新华优选分红也已今年以来94.71%的净值增长率在混合型基金中名列第四。

  新华基金出色的投资能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认可,旗下基金不断呈现出净申购的状态。截至三季末,新华基金份额总规模达到57.37亿份,比去年底增长159.34%;同时,三季末新华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4.87亿元,较去年底增长438.58%。新华基金无疑是2009年前三季度规模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

  然而,对于未来,新华基金绝不盲目追求规模。“做优秀的权益类投资的基金管理人”这一定位是充分考虑到了公司现阶段特点及投研团队的特点。以新华基金目前的资源来看,会专注于股票投资,用业绩来说话,为投资者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生逢中国基金业的“战国时代”,新华基金自诞生之日起便面临着空前的行业竞争压力,“仓海横流,方见英雄本色”,“新华”人坚信:只要加倍奋斗。迎难而上,新华基金会成长得更加茁壮。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