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2010年投策报告:市场将呈现整固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09年12月23日06:43

  诺安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日前出炉,报告认为2010年A股市场将呈现整固走势。

  报告指出,2010年宏观经济和政策面临着五大不确定性: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的可能性,二是消费能否持续超预期,三是出口重回增长的幅度和净出口的贡献有多大,四是货币供给和政策调控,五是大宗商品价格会否不仅仅因美元因素而上涨。

  诺安基金预计,2010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在29%左右,比2009年多出3个百分点,上市公司盈利可能创历史新高,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将继续回升。在市场估值方面,A股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但从估值结构上来看,存在结构性泡沫,小盘股估值指标达到阶段性高位,存在风格转换机会。在市场流动性和扩容方面,2010年资金活期化的趋势明显,限售股解禁量同比下降46.7%,预计明年股市融资需求为9000亿元左右,而实际的融资规模估计在5000亿元左右。

  对于2010年市场走势,诺安基金分析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和政策面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一旦“超预期”,或将引发市场的大幅震荡波动。同时,2010年确定性好转的大概率性因素,会对A股市场形成有底部的支撑。总体而言,市场呈现整固的走势。

  基于以上分析,诺安基金2010年的投资策略将围绕一条防守主线和三条进攻主线展开。防守主线瞄准“成长性确定”,相对应的防守重点行业为金融、食品饮料、铁路建设及水电;三条进攻主线锁定“资源性行业”、“民间投资加速”和“低碳经济及出口回升”,相对应的进攻重点行业则为有色金属、煤炭、化工、科技等。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