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或为争业绩 新华优选成长基金加入“限购军团”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汤雅婷
2009年12月28日06:44

  今年正处于业绩、规模发展黄金时期的新华基金却即将对今年旗下业绩最好、被市场誉为黑马基金的新华优选成长限额申购。

  近日,记者从银行渠道获悉,新华基金将对新华优选成长做出50万以上金额的申购限制。但对此消息,新华基金仅向记者表示,是否会将新华优选成长限制申购,要以公司公告为准。

  对于偏股基金的限购行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基金公司限购旗下基金意在控制规模,以稳定甚至提升基金业绩。

  好买基金分析指出,股票和混合型基金限制或暂停申购主要出于两种原因。

  一是部分基金发行于2007年牛市之前,牛市中净值、规模得到快速增长,基金资产达到上百亿规模,如广发聚丰、中邮核心优选;或是部分基金发行于牛市顶峰时期,始发规模就比较大,如广发大盘、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公司为了防止规模过大对业绩产生过多负面影响,决定暂停申购。

  二是部分基金公司选择旗下业绩较好的一只产品,早早限制或暂停申购,通过控制基金规模稳定甚至提升基金业绩,培养明星基金,打响知名度,进而促进公司整体的品牌影响力和其它基金销售,如华夏大盘精选、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兴业社会责任。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黑马基金新华优选成长因其突出的业绩而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该基金自今年2月份以来便呈现持续净申购状态。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新华优选成长净值规模达到14.48亿元,较2008年底增长了16.4倍。

  然而,基金规模迅速增长给基金公司带来喜悦的同时,不断涌入的资金自然也给基金经理的操作造成一定的影响。截至2009年12月24日,新华优选成长虽然仍以今年106.91%的突出业绩高居股票型基金涨幅榜第二名位置,不过,为避免规模不稳定给基金业绩带来的冲击,岁末年初之际,正处快速上升期的新华基金还是选择了对新华优选成长限购,稳定业绩。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