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王群航开放式基金周评:非主流类别乱中得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2009年12月28日07:54

  主做股票的基金 普通股票型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64%和2.43%,前者有了一个难得的超越标准股票型基金的短期表现。但是,从更长时间的各个统计区段上绩效表现来看,标准股票型基金的盈利能力依然显著高于前者,因此说,老基金已经遭到了很多老公司的轻视和慢待,笔者在此还是要强调一个长久以来一贯的观点:投资者可以不关注那些老基金。

  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上周取得较好绩效表现的公司有银华、景顺长城、诺安,其中综合表现最为突出的公司是银华,该公司旗下仅有的五只股票型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全部处于周绩效排名的前20名当中。由于该公司的主体投资策略与年末的基础市场行情极为合拍,其2009年度的整体投资运作情况极有可能有一个完美的收官。

  上周,标准指数型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93%和0.96%,后者有了一次难得的超越前者的表现。从设计理念来讲,后者的本意是想超越前者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后者的“增强”愿望往往反而是在“增弱”。其实,大家选择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的目的就是看重它们的被动型投资风格,否则,还不如去买标准股票型基金。

  主做债券的基金 在主做债券的基金中,一级债基、二级债基是最大的两个类别。临近年末,我们不妨对这两类基金“过去一周”、“过去一个月”、“过去一个季度”、“过去半年”、“过去一年”、“过去二年”、“过去三年”平均绩效表现做一个回顾,一级债券在上述各个时间段上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27%、0.51%、2.93%、2.99%、4.29%、11.04%和31.57%,二级债基在上述各个时间段上的业绩分别为0.51%、0.82%、2.55%、2.67%、5.62%、7.14%和41.36%。在七个数据统计时点上,一级债基有三个时点高于二级债基,二级债基在高于一级债基的时候,超出的幅度相对有限。因此说,客观的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据,即从实际的绩效表现情况来看,基金公司对于二级债基的管理绩效很不理想。

  货币市场基金的绩效表现较平稳,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273%。鉴于去年年底此类基金过分集中兑现收益、比拼排名的短期行为,及其后患,在未来的一周里,2008年末曾经有过的疯狂是否还会再次显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