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投资限购基金要好好算笔账 长期业绩最为重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7:05

  基金分析人士提醒,在选择限购基金前有必要好好算笔账。

  看清申购限制

  在投资限购基金时,投资者首先要弄清限购基金限制申购的具体安排。如限购基金中名气最大的华夏大盘精选尽管业绩表现十分出众,但却暂停了全部形式的申购和转入,对投资者而言只具有“观赏”价值。广发聚丰目前只开通单笔5万元(含)以下的定投,而最新一只宣布限购的基金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则是暂停超过50万元的申购、定投和转入。

  基金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可重点考虑限制申购的基金,毕竟限制申购还可以购买,而限制申购可帮助基金经理稳定规模,控制大额申赎,对基金操作非常有利,有一定业绩上的先天优势。

  看看限购原因

  在选择限购基金时,投资者需要了解一下基金公司限制基金申购的初衷,这样就能把握基金管理人会在限购基金的管理上投入多大的精力。

  基金分析人士认为,债券型基金的限制或暂停申购的,多由于标的债券数量有限、避免资金趁打中新股后进入套利等因素。一般来说,股票和混合型基金限制或暂停申购原因有二:一是控制基金规模,二是选择旗下业绩较好的产品,控制规模以稳定甚至提升其业绩,打响知名度。

  显而易见,因为规模超大的基金实行限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选择投资标的以及调整投资组合和资产配置比较困难,显然并不是合适的投资对象。相比而言,那些规模适中、被基金公司作为“明星基金”培养对象的限购基金不仅有“身形灵活”的优势,往往还有能力强的基金经理掌舵。这是可重点关注的对象。

  长期业绩最重要

  基金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虽然限购基金整体业绩水平较好,但各个基金的表现其实并不相同,投资者必须事先评估自己中意的基金的长期业绩。此外,限购基金的业绩好也不一定证明其同公司旗下其它基金的业绩一定好。买不到暂停申购的基金而购买同一公司其它基金的做法,值得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