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关门"基金并非只能"观赏" 投资者可关注限购基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31日06:43

  牛市才有的开放式基金暂停申购潮,在A股市场日渐好转的2009年下半年也频繁出现。据好买基金统计,至本月下旬,除正处于封闭期的新成立基金外,市场上共有36只开放式基金处于限制或暂停申购状态。这使得投资者产生一种幻觉:“业绩好的基金只具‘观赏’价值,因为多数基金的申购大门已经对投资者关闭。”

  其实,对于“关门”基金,投资者并非只能远远观望。一些基金只是暂停大额申购,还有些基金虽然暂停申购,但仍开放基金定投业务。由于限制申购可以帮助基金经理稳定规模,对基金操作有利,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业绩出色的限购基金。

  数据显示,在36只“关门”基金中,华宝兴业大盘精选(240011)、银华领先策略(180013)、兴业可转债(340001)、兴业社会责任(106.37)4只基金目前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其限制金额分别为5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而在限制金额以下的日常申购、转换、定期定额均可以进行。而广发大盘成长(270007)等部分基金,虽然暂停申购和转换,但其小额定期定额投资仍然开放。

  好买基金对限制和暂停申购基金进行追踪发现,除了混合型基金表现一般外,暂停或限制申购的基金在2007年和2009年的牛市中,业绩确实明显好于同类平均水平。如表现最好的华夏大盘精选,已成为开放式基金旗帜。而12月15日刚开始限制50万元以上申购的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高达88.39%,其基金经理冯刚擅长选股,三季度规模仅为10.79亿元,限购明显利于基金操作。此外,限购基金的业绩好也不一定证明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一定好。买不到暂停申购的基金而购买同一公司其他基金的做法,值得慎重考虑。晨报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