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诚基金闾志刚: 中小盘股估值具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31日07:03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中小盘股今年的风生水起令中小盘基金大放异彩。据Wind统计,截至12月28日,存续期超过1年的5只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达83.71%,排名均位于279只股票型基金中的前列。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9.55%,中小盘基金业绩超越指数近2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今年也是中小盘基金的扩容年。随着日前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正式获批,今年共有8只中小盘基金发行,超过了过去5年的总量。

   对于中小盘基金的未来,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闾志刚表示,在经济复苏时期,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中小盘股是较理想的投资选择,而从成长性来看,中小盘股较大盘股成长性更高,动态看未来业绩的快速成长可以支撑相对较高的市盈率,目前估值依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对于本轮圣诞前夕开始的反弹行情,闾志刚认为,A股市场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虽然不乏投资机会和热点,但短期内市场整体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近期市场风格转换的不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的上涨空间。

   在闾志刚看来,近期风格转换的不畅,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大盘蓝筹股的全面持续启动需要雄厚资金和坚定信心等多方面因素,在目前看来条件仍没有完全具备。大盘股主要集中在银行、地产等行业上,银行股面临很大的融资压力,地产股由于资产价格处于高位而面临政策上的压力,因此,目前推动大盘股上涨的因素较少。其次,从资金面来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仓位都较高,而以私募为代表的民间资本因为操作上的差异,短期内也不会去“追求”大盘股,这种现实状况也决定了短期内大盘股上涨的概率较小,除非有突发的大事件出台推动,如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闾志刚指出,目前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估值差异在扩大,肯定有部分资金从中小盘股中撤出,“潜伏”大盘股,但是这种转换并不是很成功。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