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交银治理ETF自摆乌龙 资金疯狂套利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13
  昨日,基金业又出现一起乌龙事件,由于申购赎回清单计算出现偏差,导致投机资金疯狂涌入上证180治理ETF(下简称治理ETF)套利,致使治理ETF快速涨停并在10时24分后被停牌,此举可能对交银施罗德基金造成重大损失。

  上证180公司治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二级市场交 易简称为“治理ETF”,交易代码为510010,于2009年12月15日开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管理人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于申赎清单出现重大失误,二级市场出现涨停,已在10点多被特别停牌。

  “治理ETF申赎清单出现重大失误,其提供给上交所的清单中中国平安的股份多出9200股,导致公布的参考单位基金净值(IOPV)比正常值高出一倍,获利盘的疯狂涌入导致其涨停。”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根据交银施罗德基金每日提供给上交所的申赎清单,正常情况下,中国平安应为900股,但昨日的申赎清单中中国平安为10100股。导致周三行情数据中该基金以0.891开盘,但数据显示实时参考净值为1.75左右。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场内以不到0.9元的价格买入治理ETF,可以换回价值1.75元的股票。所以套利资金蜂拥而入,导致治理ETF快速涨停,并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掌舵治理ETF的基金经理屈乐伟拥有13年的证券投资从业经验,历任广发证券研发部经理、投资部经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险控制评估小组成员,加盟交银前曾任华夏基金上证50ETF的基金经理助理。

  昨日夜间,上交所宣布自2009年12月31日起,对治理ETF(510010)实施复牌。

  交易施罗德基金昨日在受访时承认,治理ETF申赎清单出现失误。交银施罗德声明,根据现金差额的计算结果,“当天进行申购的投资者将按照计算的现金差额结果获得相应的现金,当天进行赎回的投资者将按照现金差额计算的结果支付相应的现金,基金净资产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不会受到影响。”该公司就此事与当天赎回治理ETF的主要投资者进行了初步沟通,目前进展比较顺利。(贾肖明实习生/周少杰)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