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7日19:26

  淡水泉

  一、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底,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管理平安财富•淡水泉系列1-9期产品以及平安财富-中国机会1-3期产品,并为淡水泉海外基金(Springs China Opportunities Fu

nd)提供投资研究服务。公司合作方包括瑞士信贷、花旗银行、的近律师事务所、平安信托、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及浙江省分行、以及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国际和国内机构。

   淡水泉公司及产品分别被国金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晨星(中国)、天相、以及私募排排网等国内私募基金研究机构评为五星管理人和五星级产品,并三次接受Bloomberg亚洲台专门的优秀基金经理访谈节目The Bloomberg Edge的采访。

  二、公司团队及愿景

  淡水泉目前拥有员工13人(北京11人,新加坡2人),平均证券从业经历8年以上。其中7名员工来自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有着多年共事的经历。除基金公司外,人员工作经历还包括国际投行、券商研究所、上市公司、期货公司、以及养老金管理公司等。淡水泉公司管理层拥有主要股权,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公司收益的分配和股权安排。

  淡水泉团队始终认为市场上缺的不是钱,而是赚钱的能力,因此在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在有控制的规模增长基础上建设投资能力的核心目标,专注于投资领域,致力于成为投资中国的专家。

  此外,良好的公司基础设施可以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并为打造可持续的投资盈利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淡水泉十分重视这方面的建设,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使用美国Imagine组合及风险管理系统的公司,并根据自身特点和投资风格自行开发了i-FARM系统、行业轮动模型、以及业绩归因分析等投研支持系统。此外公司还购置了Bloomberg终端、Wind资讯、天相、恒生交易、TradeSmart等数据库和交易管理系统。

  三、投资风格及策略

  自淡水泉产品2007年9月成立至2008年底,市场下跌了66.2%,淡水泉产品同期下跌了16.7%;2009年以来至11月20日,市场上涨了81.7%,淡水泉产品同期上涨121.8%。在过去2年阳光私募产品业绩中,淡水泉成长一期排名第一。

  产品业绩的背后需要有与投研团队性格相适应的投资体系来支撑。淡水泉的投资决策流程本着“纪律投资,风险可控”的原则,依托独有的i-FARM 平台产生投资思路,利用淡水泉积累的社会资源对相应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做深入细致的调研,同时充分发挥公司研究人员数量投资策略开发的能力,通过动量和趋势跟踪等模型对全市场进行扫描和分析。然后,公司投研人员对基本面分析和数量模型获得的信息进行归纳和演绎,并据此决定采取何种投资策略。

  在淡水泉的投资决策中,主要采用逆向投资和行业轮换策略,采用“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组合。同时还会兼顾相对价值、题材驱动和战术交易等策略,以增强组合收益和提高组合防御性。

  逆向投资策略旨在市场分歧中寻找机会,利用资本市场的无效性及其导致的定价偏差,先于市场发现投资机会,以相对低的成本自下而上构建投资组合中的核心仓位,目标比例为60% - 70%。行业轮换策略则用于形成组合中的战术仓位,目标比例为30% - 40%,主要投资于那些基本面已出现积极变化、景气程度增加,但股票市场却反应滞后的行业,并在业绩主导原则基础上对行业内个股进行价值判断,精选个股,再根据行业的基本面变化以及行业指数表现,实施积极的行业轮换。

  公司投资团队定期或不定期评估整个市场中的潜在投资机会和风险,根据风险收益比在追求绝对收益或相对收益之间进行权衡。当判断未来阶段系统性风险较大,风险收益比较差时,以保护净值安全,追求绝对收益为第一目标。当判断未来阶段市场上涨成为较大概率事件,风险收益比较优时,以争取净值上涨,追求相对超额收益为第一目标。

  四、投研工作方式

  淡水泉采用投研一体制的工作方式,每位投研人员均定位为投资经理,同时按行业划分肩负一部分研究任务。在公司确定投资思路后,所有的投研人员以团队的形式展开针对该投资思路的专项研究。在这种投研工作体系下,更深入的行业研究则外包给外部的卖方分析师以及其他行业专家。

  五、追求长期价值和深度合作

  淡水泉崇尚追求长期价值和专业能力。在公司成立之初即布局海外,发起设立了淡水泉海外对冲基金,成为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同时管理国内和海外产品的管理公司之一。海外产品的投资管理,以及包括Fund of Hedge Funds,Family Office等在内的海外机构投资人的加入,全方位地提升了淡水泉团队的能力。

  淡水泉注重维护合作伙伴的利益,追求与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2009年5月1日,淡水泉无条件接管了平安信托平台上原深圳晓扬投资管理公司的3期产品(即现在的平安财富-中国机会1-3期),维护了合作伙伴的声誉及产品客户的利益。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