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上海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投资策略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7日19:30

  君富投资

  交银国信*君富持续增长1期

  2010年投资策略

  一、2009年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2009年可谓是浓缩了股市的精华,年初每一次回调的恐慌,到二季度的将信将疑,到年中左右的犹犹豫豫,市场给所有投资人上了完美的一课,也给所有投资人一次自身投资体系自检的机会。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大方向上把握得当,通过定性和定量的分析坚定的认为在2000点一下许多公司都出现了长期巨大的投资机会,更加相信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必要性与急切性,在投资的配置上也遵循这一原则,主要配置在金融服务、零售、消费品、医药、环保、新能源等。唯一值得遗憾的是仍受到非理性市场的影响,导致在仓位配置上仍显保守(今年1月份仓位只在80%左右)。

  二、2010年市场判断及操作计划

  目前市场从估值角度去考虑上证平均市盈率在28.85左右,从历史估值来看仍属于合理区间,所谓合理区间应该从两面性去看,也就是估值在这个区间内可以继续上行,也可以转头往下,想通过低市盈率来作为安全边际作用已不再明显,换言之也就是选股难度加大,分化会逐步显现。在观察市场时,我们更看重未来的因素是:1、宏观经济的可持续性如何;2、未来政策的调整方向;3、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是否会出现变化;4、上市企业未来成长性和盈利性能否得到持续改善。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试图逐一回答,第一、宏观经济在可持续性方面从投资来看,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处于较快水平,从我们对历史数据的分析来看,可以将其归入固定资产投资过热这一范围,而11月份出现的单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达7个百分点,也预示着固定资产增速在未来会有所放缓,但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连续性的特点,和央行明年的信贷投放来看,仍有可能会维持在20%左右;消费仍是政府未来工作的重点,许多消费政策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的延续以及相关税收的优惠,我们认为消费在明年不会逊于今年。出口方面明年不会存在着负效应,按欧美的经济情况来看,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总体来看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仍是大概率。

  第二、未来政策调整的方向也非常明显,在保增长的任务完成以后,调结构成为了首要目标。中央的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方向,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自主创新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城镇化相配套的节能环保产业、服务业。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往微笑曲线的两端行走。

  第三、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来看,根据明年信贷安排指标来看明年全年信贷的增速将维持在17%-20%之间,与今年的信贷增速33%相比有较大回落,加上一季度投放量一般会较大,相信信贷增速回来会出现前高后低的态势,而货币供应量与信贷又密切相关,信贷的回落是否可以通过基础货币的投放加速与外汇余额的增速来弥补就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我们判断明年资本市场将面临一个先松后紧的资金环境。

  第四、目前市场存在结构性的高估,整体市盈率处于合理的位置主要是由于金融、石化、房地产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其他的整体来看都处于合理偏上水平,估值当中暗含了部分成长性因素。金融尤其是银行和保险在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是较为确定的。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而地产公司毛利率也一直呈下行趋势,上游的成本不断抬高,而下游又受制于居民的收入,地产行业的成长能力与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我们认为不强,未来即使销售量增加,也不一定能确定净利就能同比例增加。

  综合上述四个因素来考虑,我们认为明年市场很有可能出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主要是由于资金供给的紧张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速度不会出现快速增长,但由于中国经济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刚开始,加上资本市场的扩容为市场增加了新的血液,相信如果明年出现前高后低的格局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又到了沙里挑金的时候了。

  未来看好的行业:金融、大消费(家电、汽车、商业连锁)、医药、传媒,节能环保、新材料。

  上海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