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QDII今年可否“出海”?投资者宜逢高落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7:46

   亚洲新兴市场的“长牛”空间并不输于A股

  2009年,9只QDII基金年度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53.78%,然而,这些基金在2009年4季度均出现净赎回。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出海”未必是买在底部,但仍是投资海外的较好时机,而从长期来看,一些海外市场如亚洲新兴市场的“长牛”空间并不输于A股。

  文/表 记者吴倩

  投资者逢高落袋QDII基金

  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2009年9只基金系QDII全部录得正收益,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53.78%,为2007年推出以来首次取得年度正收益。

  不过,逢高落袋为安的心理在QDII基金中抬头。据天相统计,截至2009年12月31日,国内9只QDII基金在2009年4季度均出现净赎回,整体赎回份额达到36.58亿份,赎回比例为3.47%。

  从天相数据来看,QDII基金的具体赎回幅度和其去年的净值表现有相当大的关系。其中,至今尚在面值下的第一批4只QDII基金平均赎回比例全部在4%以下。

  而去年净值涨幅较大,而且在面值以上的海富通海外、交银环球的赎回比例则在16%至17.98%。另一只净值上升较快的QDII基金华宝兴业海外的赎回比例也有17.79%。

  趋势判断: 海外股市或仍处反弹周期

  进入2010年,海外市场还会不会再现如2009年一样的反弹?

  对此,基金公司人士分析称,2010年出海未必是买在底部,但仍是投资海外的较好时机:经济刚开始复苏,通胀仍然较低。从历史上看,每次股市大跌后反弹甚至反转的时间都较长,而现在离上次大跌的低点才9个月。(见上表)

  “其实,不是每次投资都能买在市场的底部(例如2008年年底2009年年初的市场)。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只要能在相对合理的位置开始投资,在较长时期内获得正回报的概率就会较大。”该人士表示。

  收益:新兴市场“长牛”不输A股

  投资海外市场收益能否超越A股?则是投资者在配置QDII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其实,从过往数据来看,亚洲新兴市场的“长牛”空间并不输于A股。2002年至2009年三季度,美国跌24%,上证涨70%;同期,印度尼西亚涨463%,H股涨460%,印度涨334%,韩国涨124%。(指数都以人民币计价,并标准化以2002年初为100,与平时看到的以本币计价回报有差别。)

  2010年,亚洲国家经济高增长和企业盈利高成长性,也有利于该地区股市的长期优异表现。从当前机构测算数据来看:盈利方面,市场平均预测2010年亚洲(除日本)企业盈利增长27%到30%之间,明显高于历史平均20%左右的盈利增长。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