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申万巴黎将于1月11日推出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7:09

   近期市场一度热传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其标的品种沪深300指数有望蓄势待发。作为从沪深300成份股中精选出来的100只价值蓝筹股而构建的沪深300价值指数将从中受益。记者获悉,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将于1月11日正式推出完全复制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的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基金。

  事实上,股指期货不仅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发展壮大,而且还在韩国、新加坡等第国家扎根发芽。从这些国家的过往经验来看,股指期货在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市场对指数权重股的需求增加,供给不平衡推高股价,进而引发市场相关指数上涨。

  申万巴黎基金表示,从美国等海外投资市场经验来看,估值相对偏低的权重股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很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中国市场应该也会如此,沪深300中的权重股将是受益方之一,譬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流通市值比较大的股票。相对沪深300而言,沪深300价值中的100只成份股作为优中选优的“杰出代表”,更具估值优势和盈利能力,未来的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