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8日09:46

  合赢投资

  合赢投资介绍

  一、 合赢投资基本情况

  1. 合赢投资简介

  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控股股东为广东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盈峰投资控股集团

是一家以实业经营为基础,集金融投资为一体的跨行业多元化投资控股集团,控股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67),参股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前身具有十多年的证券投资和资产管理经营经验,2007年3月更名为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初,公司引入管理层股东,内部治理结构已从盈峰集团全资子公司改制为盈峰集团控股、管理层合伙人持股经营的有限合伙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特区、在广州设有分支机构。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十五亿元,投资于境内和香港资本市场。公司主要管理美的集团和盈峰集团的资产,并发行了“华润信托•合赢精选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粤财信托•合赢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深国投•合赢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深国投•合赢2期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粤财信托•合赢2期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五只信托产品。

  公司建立了与行业发展相适宜的优势激励机制,核心管理团队持有公司相当比例股权。公司秉承“分享专业投资,合赢财富人生”的宗旨,坚持“团队协作、专业执信、稳健回报、价值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专业化经营、规范化运作和良好的投资业绩,赢得市场认可。

  公司建立了一套成熟、高效的投资决策、风险控制、研究支持、运作保障、市场拓展和客户服务体系,为公司投资管理运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同时,公司吸收、培养了一支高度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现有投资及研究人员近20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80%以上,主要投研人员具有10年以上投资、研究的实践经验,在业内具有深厚的资源积累。公司核心管理层拥有丰富的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和团队管理经验,过往投资业绩优异,投资运作稳健规范,这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和规范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公司组织结构

  投资部共3人,由曾昭雄负责;研究部共10人,由李建斌负责;市场部2人,由刘鹰负责;财务部1人,由王丽君负责;综合管理部2人,由李建斌负责。

  3. 管理层情况

  1) 投资决策委员会

  ① 曾昭雄任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

  ② 刘鹰、易建军、李建斌任委员;

  ③ 李建斌任委员会秘书(兼)。

  2) 曾昭雄任公司总经理,兼任投资总监;

  3) 刘鹰任公司市场总监、投资经理(兼);

  4) 易建军任公司副总经理,投资经理(兼);

  5) 李建斌任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部副总监(兼);

  6) 王丽君任公司财务负责人;

  7) 兰珊任市场副总监。

  二、 核心投研人员及投资团队介绍:

  1. 核心投研人员

  曾昭雄先生: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18年证券从业经验,包括近9年的基金公司投资管理经验。现任公司合伙人、总经理,兼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华润信托•合赢精选1期信托产品投资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和投资管理工作。

  曾先生早期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担任高级研究员、市场服务部副总监等职,并在平安证券、联合证券积累了投资银行工作经验,2000年后负责了多家基金公司的投资、研究和交易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规模最高达220亿元,拥有丰富的投资组合和投资团队管理经验。曾先生于2001年考取英联邦投资专业协会颁发的投资管理资格证书。多年以来,曾先生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价值投资理念,挖掘出为数众多的大牛股,管理的投资组合在不同市场状况下,业绩卓越,为大多数投资者创造了正收益。

  刘鹰先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7级EMBA。1996年进入证券业,先后从事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和资产管理等工作,具有十多年证券投资从业经验。刘先生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副董事长,负责公司风险控制和市场开发,担任粤财•合赢、深国投•合赢2期信托产品的投资经理。2008年度,刘鹰先生管理的粤财•合赢信托产品大幅跑赢市场,入围了国金证券2008年中国最佳私募基金年度最佳奖。

  易建军先生:毕业于暨南大学金融系,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EMBA。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历任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公司证券投资部经理、操盘手,白云山集团财务公司证券部驻深交所主任、出市代表、证券营业部经理,联合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兴业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董事副总经理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担任深国投•合赢信托产品的投资经理。

  2. 投研团队介绍

  李建斌 先生:

  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电机控制专业学士,企业管理专业硕士。2000年进入证券业,先后从事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证券投资研究等工作,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运营和研究工作。

  朱明 先生:(CFA)

  毕业于浙江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理学学士(辅修工学)和金融数学硕士学位。2002年进入证券业,曾先后在中信证券,美国佛罗里达州金融部,国信证券研究所,信达澳银基金,深圳晓扬投资公司从事金融工程,精算分析,行业公司研究和投资工作。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监,主要负责境外市场的投研工作。

  何罡 先生:

  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2004年进入证券业,先后从事券商自营、投资研究等工作。 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负责证券、房地产、建材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研究。

  肖权 先生:

  毕业于暨南大学,生物化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具有六年医药企业新药研发、药品营销及资本运作经验。2006年进入证券投资业,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负责医药、化工、煤炭和造纸等行业研究。

  邹斌 先生:

  毕业于暨南大学投资经济系,在中山大学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证券行业,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先后从事投资研究、资产管理等工作。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负责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研究。

  许斌 先生: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投资经济系,98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具备实业投资、企业经营管理、风险投资和证券投资的复合工作经历,深谙企业运作规律。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负责TMT及环保行业研究。

  龙长会 先生:

  毕业于武汉大学,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五年制造业及证券投资工作经验,先后从事企业资本运营、证券研究及宣传、信息披露和证券投资等工作,2007年进入证券行业,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负责宏观策略及家电、钢铁及银行等行业研究。

  杨青松 先生:

  毕业于南开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获中国准精算师资格。2008年进入证券行业,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负责保险和汽车行业研究。

  魏娜 小姐:

  毕业于南开大学,企业管理学士,金融学硕士。2009年进入证券行业。现任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负责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研究。

  三、 投资理念及投资策略

  1. 投资目标

  通过持之以恒的产品创新和优质服务,创造性地满足投资者的金融理财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员工价值和股东价值的最大化。成为领先市场,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者。

  2. 投资理念

  研究发现价值,策略优化回报

  1)公司遵循“研究发现价值,策略优化回报”的投资理念,深入企业研究,挖掘企业内在价值。

  2)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业绩增长能力的行业领先型公司。

  3)实现管理资产的长期持续增长。

  3. 投资策略

  1)“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通过分析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行业景气程度,精选增长前景持续向好或宏观经济周期影响下行业景气复苏或上升的行业。

  2)“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以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和调研数据为依据,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并进行定期调整。

  3)短期事件驱动型交易策略。

  4)收益波动性的阶段卖出策略。

  四、 未来策略

  展望2010年,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经济结构向内需型转化、经济增长方式向消费型转化的力度将强于以往历年,并将持续性地延续到“十二五”。在此背景下,我们对2010年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整体上可能出现震荡整理的波动行情,但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必然带来丰富的个股及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较为看好两大类行业的市场表现:

  四大崩盘信号 基金杀跌各谋生路

  昨日市场尾盘信心崩溃,杀跌资金狂抛600亿。[全文]

  点击查看开基“实时行情”

  杀跌1小时狂抛600亿

  A股开年不顺 基金各谋生路

  六创业板公司今上市

  央行突然发力 本周净回笼量超千亿

  第一,消费品及相关服务行业,包括商业零售、家电、白酒、纺织服装等传统消费类和文化、传媒、旅游等新兴消费热点。自上而下地看,我国经济消费率(GDP中最终消费所占比)从2000年至今下降了14个百分点。未来五年,假设我国经济维持平均8%以上的增长,消费率恢复八年前到60%的水平,大消费领域增长空间很大,其中优势行业和企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这一过程中,随着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及相关制度改革的推进,我国将加快向中等发达国家演变,经济向内需型、消费型转向必将不断提升消费率,消费增长将成为GDP增长的主导力量,消费类行业增长速度将超越投资类、出口类行业。

  第二,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等,这些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代表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方向,已经成为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部分。国家已经在这些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政策扶持,未来的支撑扶持力度将更大、更持久,相关行业及优势企业将得到长足的发展。

  五、 外部评价

  2004年,时任湘财荷银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首席基金经理的曾昭雄先生管理的湘财合丰周期类基金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五,获晨星公司四星评级。公司旗下湘财和丰成长类基金在全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获晨星公司五星评级、“2004年度股票型基金奖”。

  2004年,时任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的曾昭雄先生管理的优选股票基金2004年投资业绩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获晨星公司五星评级、“2004年度股票型基金提名奖”,动力平衡基金投资业绩在配置型基金中获第二名、获得晨星公司五星评级,“2004年度配置型基金提名奖”。当年曾先生获得“基金经理金牛奖”和“十佳基金经理”称号。

  2007年,时任信达澳银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的曾昭雄先生管理的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在同期发行多只新基金中排名第一,被媒体评为“2007年最受欢迎新基金”。

  2008年,曾昭雄先生代表信达澳银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的“最具慧眼奖”第一名。公司旗下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在熊市中逆市获得4%的绝对回报,业绩名列第二名。

  2008年,由刘鹰先生管理的粤财•合赢信托入围国金证券2008年中国最佳私募基金年度最佳奖。

  2009年4月,合赢投资经深圳市金融顾问理事协会审核成为该协会副会长单位,曾昭雄总经理为该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