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广发证券简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8日09:50

  一、 公司介绍

  广发证券的前身是1991年9月8日成立的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1993年末设立公司,2001年改制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2004年12月获得创新试点资格,2008年被评为国内A级证券公司。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广

发证券注册资本20亿元,合并报表资产总额556.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20.56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证券公司之一。

  广发证券(含子公司)现有证券营业部网点数量达到223个,数量列居国内券商前三,网点遍布全国。

  广发证券被誉为资本市场上的“博士军团”,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努力形成突出的人才优势,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广发证券控股广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 家子公司,并参股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了跨越证券、基金、期货、股权投资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

  “知识图强、求实奉献”是公司的核心理念,“稳健经营、规范管理”的是公司的经营原则。公司高度重视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合规管理体系,经受住了多次市场重大变化的考验。

  广发证券成长过程中,通过自身积累发展和多次市场化收购兼并行动,规模不断壮大,主要经营指标多年名列行业前茅,是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和具有明显优势与特点的券商之一。

  公司主要优势体现在:经营稳健,管理规范;风险控制得当,资产质量优良;队伍稳定,人才优势明显;创新能力较强;市场地位稳固。这些优势,特别是资产质量、企业文化、品牌与人才优势,已成为公司的宝贵资源,也是我们发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二、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介绍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成立于2000年,原名投资理财部,是公司统一负责受托理财业务的部门,2003年更名为资产管理部。目前管理2只集合理财计划和几十个定向投资组合,产品系列丰富,创新能力强。

  (一)产品类型

  1、集合资产管理:

  ◆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号 ——存续期间:2005年2月28日~2007年2月27日,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新股,是第一个成立的券商集合产品,收益率大幅超越业绩比较标准;

  ◆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号——存续期间:2006年1月18日~2016年1月17日 ,股票类资产在0~80%灵活配置,经历牛市和熊市的检验,收益率远超越同期大盘和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开放期为每个月的前三个工作日;

  ◆广发增强型基金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广发理财4号)——存续期间:2007年2月9日~2010年2月8日,增强型FOF,精选基金和优质股票,配置灵活,管理人收益补偿,产品收益超越同期大盘,开放期为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

  广发证券简介

  2010年01月06日 14:08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网友评论(0)

  2、专项资产管理:

  ◆莞深高速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2005年12月27日~2007年6月27日,是第一只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转让的专项计划,有明确的现金流收入支持安全性高,收益高于同期国债。

  四大崩盘信号 基金杀跌各谋生路

  昨日市场尾盘信心崩溃,杀跌资金狂抛600亿。[全文]

  点击查看开基“实时行情”

  杀跌1小时狂抛600亿

  A股开年不顺 基金各谋生路

  六创业板公司今上市

  央行突然发力 本周净回笼量超千亿

  3、定向资产管理:

  接受单一客户委托,根据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及限制,通过客户的账户管理客户委托的资产,享受完全个性化的专业理财服务。

  (二)业务特点

  1、规范的经营管理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始终坚持“客户至上、专业服务”的经营理念,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业务开拓与创新,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以规范的经营管理、优秀的投资能力和严格风险控制,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

  2、高素质、富有经验的专业团队

  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与研究员绝大多数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投资经理从事证券业务的平均年限接近10年,具有较强的对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的研究与判断能力。

  3、以研究为主导的投资研究体系

  倡导研究为主导的投资文化,资产管理部建立了“以公司研究为依托、外部研究为补充、自主应用研究为核心”的研究模式。

  三、 核心投研人员及投资团队介绍

  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与研究员绝大多数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投资经理从事证券业务的平均年限接近10年,具有较强的对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的研究与判断能力。

  1、集合产品投资人员介绍

  ◆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号)投资经理

  陈志坚:男 / 45岁 / 硕士

  1997年-1999年,任广发证券深圳业务总部研究员;1999 年-2003年,历任广发证券江门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和广发证券珠海托管营业部负责人;2003年至今,历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投资群组经理、总经理助理

  ◆广发增强型基金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

  饶小飞:男 / 28岁 / 硕士

  2006年加盟广发证券,历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员、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号)投资主办助理,2009年11月任广发增强型基金优选集合计划投资主办。

  (2)定向产品投资经理介绍

  李昱:硕士学历 /34岁 / 13年证券从业经历

  从业经历:长期从事投资工作,是中国第一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广发理 财2号的投资经理,证券投资研究、证券交易实践经验丰富,历年业绩远超业绩;投资风格:偏好挖掘、投资成长型股票 ;投资格言:市场不变的法则是永恒的变化,在变化中不断寻求投资机会。

  龚贵林:学士 / 40岁 / 17年证券从业经历

  从业经历:1998~2008年历任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业务总部和广发证券经纪,业务总部高级分析师;2008年开始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投资风格:注重个股价值研究分析,善长于理性价值投资,注重对企业核心价值; 的挖掘,倡导投资股票就是投资企业;投资格言:寻找可持续赚钱公司,分享企业成长利润。

  赵锴:硕士 / 33岁 / 9年证券投资经验

  从业经历: 2001-2002,在广发证券法律部从事股权及债权管理工作; 2003-2005,在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从事产品开发及投资研究工作; 2006至今,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曾任研究群组总监及广发理财3号投资经理助理;投资风格:偏好优秀的中小市值公司;投资格言:“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王阳明”。

   四、投资心得理念、下阶段投资策略介绍

  1、投资理念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的投资理念总体概括为“优秀孕育价值,成长创造回报”,其中,我们的股票投资理念为“以合理的价格投资优秀企业,凭借优秀企业来回避市场风险”; 所谓“优秀企业”,应该是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成长的企业。优秀企业在初期由于投入较大,且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企业的成长呈现出平滑、缓慢的特点。然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力、开拓之后,优秀企业将厚积薄发,进入加速增长期,其增长速度将达到临界点。一旦跨过临界点,企业将发生质变,有核心能力的企业其增长速度甚至是指数形的。这些在临界点前后的优秀企业将是我们股票投资的重点方向。

  四大崩盘信号 基金杀跌各谋生路

  昨日市场尾盘信心崩溃,杀跌资金狂抛600亿。[全文]

  点击查看开基“实时行情”

  杀跌1小时狂抛600亿

  A股开年不顺 基金各谋生路

  六创业板公司今上市

  央行突然发力 本周净回笼量超千亿

  在基金的选择方面,我们主要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品种等多个层次、多个角度进行分析与评价,定量研究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寻找优秀基金。

  2、近期投资策略

  2010年,经济复苏的态势比较确定,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好转,我们的行业研究表明,主要行业的季度业绩环比和同比都将增长,加上温和通胀的来临,2010年将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2010年的投资方向主要在三个方面:

  资产类:资源(牛市环境中从不缺位的品种)、地产(新一轮的城市化进程和产业转移)等;

  低碳经济如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电池、智能电网、核电等(改变生活方式、长期驱动宏观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

  大消费如医药、零售、品牌服装、家电、汽车等(部分行业的强势企业集团和强势品牌的缺位)。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