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江赛春:股指期货推出促进市场走向常态化发展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8日18:51

  1月8日传闻已久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终于掀开面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证监会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净资本规模、合规经营、净资本风险控制等指标和试点实施方案准备情况,择优选择优质证券公司进行融资融券业务的首批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和市场状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徳圣基金研究中心的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

  促进股市转向常态化增长

  股指期货在市场上呼声已久,这是股市正常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推出意味着市场机制向成熟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式进步。从经验来看,这类重要的机制创新推进的步骤将会比较谨慎,初期的门槛将会较高。预计股指期货从获批到实际开始运行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短期市场有可能产生炒作行情。而从中长期来看,股指期货将逐步推动股市走向常态化的发展,暴涨和暴跌的机率下降,估值波动范围收窄,而基本面成为决定股市方向的核心因素。

  大盘股将有预料中的行情

  因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将以大盘股为标的,因此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将会提升对大盘股的需求,特别是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股指期货推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的风格转换,另一方面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估值水平较低,大盘股将产生预料中的行情。但是即使市场对大盘股产生超额需求,这也只是推动大盘股的正常风格轮换和估值提升,如果估值出现溢价也同样有风险。

  对基金投资的影响:关注大盘风格基金

  现有基金契约中,多数并未对股指期货的投资作出明确的规定。因此基金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还要等待未来的细则。但从公募基金的定位上看,常规的基金不能将过多比例资金投入股指期货,能参与股指期货的程度也会比较有限。关注股指期货产品本身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应是否有针对股指期货而设计的创新基金产品推出。

  因此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一方面是关注现有基金中重点配置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的基金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关注基金行业未来可能出现的产品创新。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