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指期货箭在弦上沪深300价值指数蓄势待发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1月08日20:32

  近期,A股“预演”股指期货行情,市场中有关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再度升温。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其标的品种沪深300指数有望蓄势待发。申万巴黎基金日前透露,该公司将于1月11日正式推出完全复制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的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基金。

  事实

上,股指期货不仅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发展壮大,而且还在韩国、新加坡等第国家扎根发芽。从这些国家的过往经验来看,股指期货在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市场对指数权重股的需求增加,供给不平衡推高股价,进而引发市场相关指数上涨。以美国为例,美国第一只股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1982年4月21日推出,当时市场四大权重股为IBM、美孚、通用电器和柯达,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后,除美孚受石油危机的影响而表现不佳外,其余三家权重股均跑赢指数。

  申万巴黎基金表示,从美国等海外投资市场经验来看,估值相对偏低的权重股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很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中国市场应该也会如此,沪深300中的权重股将是受益方之一,譬如:工商银行(601398)、中国石化(600028)、中国联通(600050)等流通市值比较大的股票。相对沪深300而言,沪深300价值中的100只成份股作为优中选优的“杰出代表”,更具估值优势和盈利能力,未来的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据悉,沪深300价值指数成立以来,在历史不同阶段,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据统计,沪深300价值指数在2005年6月6日到2007年10月16日市场整体上涨阶段,沪深300价值指数取得了623.23%的涨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2.73个百分点,高于同期上证综指134.27个百分点。而在市场整体下跌阶段,其跌幅也远远小于同期其他指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