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综述]A股结束二连阴 憧憬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10年01月08日20:37

  全景网1月8日讯 周五A股市场结束连续两日以来的跌势。尽管受到政策调控、大盘股发行、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等多重利空的冲击,今天上证指数一度失守季线支撑;但投资者憧憬将于下周一公布的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技术性买盘最终回流并推动大盘绝地反弹。

  上证指数收市

报3196.00点,涨0.10%;深证成指收市报13267.44点,涨0.24%.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2093亿元,较昨天萎缩逾两成。A股市场超过七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传播与文化、电子、计算机、社会服务业、房地产等领涨大市,但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资源股仍普遍受挫,汽车和零部件行业也继续领跌。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公布去年四季度GDP及12月份CPI、PPI、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数据。尽管此前关于12月份CPI增速超预期的传闻引发市场对于出台收紧政策的忧虑,但新增信贷、出口、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指标料将好于预期,从而为市场注入做多动力。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09年四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0.6,比上季度提高6.2点;同时,2009年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7.7,较三季度提高7.6。这反映中国经济仍在进一步复苏。

  今天市场继续受到不利消息的冲击。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本周四表示,央企要慎重进入股市、房地产和期货等高风险领域,已经进入这些领域的,要规范程序,严格考核。继昨天中国央行意外调升3个月期央票利率后,政府对风险的提示加剧了市场对于调控政策的担心。

  同时,大盘股中国西电昨晚宣布,将于1月19日实施网上申购,本次共发行新股不超过13.07亿股。

  资源股领跌大市,煤炭股煤气化跌3.05%,有色金属股钢研高纳跌8.99%,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跌逾1%.纽商所原油期货结算价周四下跌0.6%,结束了连续十个交易日以来的升势。

  传播与文化行业连续走强,广电网络封住涨停,中视传媒歌华有线新华传媒等均涨逾5%.该行业本周累计上涨2.5%,为表现最强的行业,因行业受到政策扶持。

  受到逢低买盘的推动,地产股也表现强劲,海德股份涨逾7%,东方银星涨6%,渝开发涨5%.该行业在过去一个月累计下跌超过15%,远远跑输所有行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