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新兴股市表现有望继续跑赢成熟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1日06:26

  肤色幽蓝的纳美土著,承载文明回忆的繁衍之树,色彩斑斓的奇花异草,悬浮在空中的群峦叠嶂,力量无与伦比的魅影飞龙,以及我们充满爱和勇气的主人公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耗费12年心血所打造的梦幻世界潘多拉星,正在全球掀起热潮。短短20天内,《阿凡达》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11亿美元,有望成为史上第二卖座的影片。

  《阿凡达》的巨大成功,固然与片中令人叹为观止的3D特效有关,但好莱坞此次全面强攻海外市场的营销策略亦居功至伟。全球票房中竟有高达七成都来自美国以外。其中,新兴市场更成为电影公司推广《阿凡达》的重点,票房列前10名的国家中赫然有俄罗斯及巴西。

  仅仅是5至10年以前,好莱坞的电影商还不太重视新兴市场,但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化,世界财富正逐渐向新兴市场转移,这些国家对于好莱坞的重要性也与日提高。其实何止是在电影方面,新兴市场在内需消费、天然资源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此次金融危机之后,新兴各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版图上的异军突起之势更加明显。

  展望2010年,摩根资产管理认为,新兴股市的表现有望继续跑赢成熟市场。尽管新兴市场今年可能会起伏较大,但如果维持全面投资全年仍应有所斩获。环球新兴市场2009年的表现,已展现其优越的增长前景,以及吸引的市场估值水平。至于今年的后市发展,则将主要取决于经济增长及本地货币的走势。

  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股票可能会成为当地货币估值偏低的最大受惠者。就这一点而言,亚洲股市在1990年代初的经历,或许可以作为未来新兴市场走向的指引。事实上,1990年代初的情况与现在颇为类似,当时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维持相当长时间,导致资金不断涌入亚洲以把握区内超凡的增长前景。

  尽管后来股票估值明显偏低的情况不复存在,但资金仍然源源不断地涌入亚洲。这些资金的焦点并非估值低廉的股市,而是价值低估的当地货币。我们由此可以预计,在2010年新兴世界汇率重新估值之前,当年亚洲所经历过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在新兴市场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