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新华基金曹名长:紧缩政策出台对后市或是利好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新华基金
2010年01月13日09:37

  1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对此,新华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新华钻石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当前经济中出现的出口超预期、信贷快速增长等问题,短期内可能不会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未来是否加息也需要看经济发展的走向。而根据以往的经验,紧缩政策的首次出台可能对市场而言反而是一定的利好。”

  曹名长表示,从年初第一周的情况来看,出口增长超出预期,同时信贷也保持快速增加,在这种背景下,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一定必然性。而从以前的经验来看,06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很久才出台加息政策,从现在经济稳定的角度出发,预计短期内不会出台加息政策,央行会根据经济走势来决定后市调控措施。

  对于上调准备金率对后市的影响,曹名长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紧缩政策的首次出台对后市通常是一定的利好,因为大家的预期得到实现,反而消除了市场上一定的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