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国债指数微涨 存准率上调凸显央行回笼意图

来源:全景网 作者:郝嘉吉
2010年01月13日17:28

  全景网1月13日讯 交易所上证国债指数周三微幅上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回笼资金意图明显。

  上证国债指数开盘报122.35点,这也是全天的最高点,最低探至122.32点,收报122.34点,涨0.01%。全日共成交1.7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7.28%。

  上证企债指数开盘报134.21点,最高探至134.23点,最低探至134.15点,收报134.22点,涨0.01%。全日共成交7.8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0.41%。吴中05涨2.01%,收报104.34元,居两市涨幅首位。06鲁能债跌9.40%,收报95.00元,居两市跌幅首位。

  央行12日发行了2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较上期提高了8.29个基点,至1.8434%。这是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5个月来的首次上升。央行还进行了20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创下了历史单次正回购数量的最高纪录。12日晚间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由此可以判断,央行回笼资金的意图明显。

  此次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6%,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4%。这是央行自2008年底宣布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后,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传出新年首周新增信贷或达到6000亿元的消息后,货币政策的收紧在意料之中,但央行年初即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然让市场觉得十分突然。此举对投资者信心产生一定影响,今日银行、地产板块大幅下跌。

  分析师谢国忠表示,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来看,很难对目前市场流动性的格局造成明显改变。对于信贷增长过快带来的流动性泛滥局面,应该通过控制信贷规模来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