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东湖高新10转8派1元 王亚伟押重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2010年01月20日09:31

  东湖高新 (600133,收盘价15.51元)20日公告年报,业绩翻番、10转8派1元、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参与其中,当这一切汇集在一起之时,公司股价在20日大涨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业内人士指出,在上述的投资亮点中,王亚伟为何选择在四季度果断买入东湖高新,其背后的故事才是

最值得大家揣摩的。

  09年报投资亮点多

  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7.8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130.73%;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14%;拟每10股转增8股派1元(含税)。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高送转题材颇受市场资金的追捧,如卧龙地产(600173,收盘价18.46元)等提出高分配预案的个股股价就屡创新高,相信东湖高新也将受到资金的热捧。

  不过,与上述亮点相比,最令投资者兴奋的恐怕就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出现。在三季报中,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并未出现基金的身影,不过在年报中,华夏大盘精选以及华夏策略精选双双现身流通股东席位,两只基金分别以1000.13万股和400.02万股的持股量分别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和第五位。

  东湖高新何以受青睐

  从年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来看,东湖高新似乎并未受到基金的广泛关注,除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外仅有一只基金出现在流通股东当中。那么,为何王亚伟如此青睐公司呢?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王亚伟一直以挖掘重组题材而著称,而东湖高新恰恰拥有重组预期。

  早在去年,市场一度传闻东湖高新将被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湖北联发投)借壳,就在公司披露的年报的同时,另一则同时披露信息也隐隐印证了这一猜测。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凯迪电力与湖北联发投于1月17日在武汉签署了 《股权转让协议》,以5.65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公司3858.29万股股权出让给湖北联发投。转让后,湖北联发投将成为东湖高新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湖北联发投实际上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服务的大型投融资平台,其发展早已被明确规划为通过上市、策划重大项目等手段,力争成为规模达1500亿元的大型企业。值得一提是,除了远大的发展目标外,湖北联发投的管理层也很有背景。业内人士指出,面对背景如此雄厚的“准二当家”,一旦湖北联发投如预期那样在购得公司股权后借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必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王亚伟也许正是看中了东湖高新“麻雀变凤凰”的机遇。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