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震荡行情将继续 关注国泰可分离交易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0日13:39

  周二,在石化双雄的强势带动下,股指快速上涨,但未能得到其它权重股呼应,突破早盘高点,再度回落。沪指涨9点,现四连阳。虽然盘中个股活跃,但权重股短期向上的意图并不强烈。震荡行情恐将继续。

  行情不确定市场震荡将继续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8日表示,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将于21发布,GDP增长超8%已毫无悬念。证券业内人士透露,证监会或将于“两会”后正式推出股指期货交易,中金所将于今日发布交易规则。

  上周末,市场传闻印花税将恢复双边征收。周一,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过该消息。准备金率上调,令市场担心紧缩政策来临。近日市场又流传出信贷额度窗口指导的传言,银监会18日予以否认,并明确表态称,商业银行的信贷计划由其董事会负责研究制定。

  市场每天都不缺少消息,中小板股指屡创新高,使得一直沉寂的蓝筹股本周以来也蠢蠢欲动。究竟蓝筹行情会否真正启动,还要看后市表现。毕竟,流动性等因素不确定性仍然将成为短期内困扰市场投资者预期的重要因素。

  目前市场不算强势,也不算是弱市,由于难以判断趋势,大多数投资者都更趋谨慎,导致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由于各种政策面变量的参与,预计后市市场震荡仍将非常频繁。

  可分离基金震荡市中的优先选择

  在这种不确定的震荡市场中,踏准行情,选择波段操作,或可以带给投资者更多收益。可分离交易基金给基金投资者提供了既保证基本收益,又能通过一定的杠杆交易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目前国内市场已有3只可分离基金,国泰基金本周一发行了第4只可分离基金---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封闭式基金。国泰估值优势分为优先份额部分和进取份额部分,二部分均可上市交易。两部分份额在资产中的配比为1:1。

  国泰优先份额具有基本保障收益的特征,其亏损本金的概率很低,更像是一个固定利率债券。其年均收益按单利计算为5.7%,换算成复利的收益率在5.3%以上,远远高于目前市场上3-5年期及以下国债的到期收益率,更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

  国泰优先具有优先保证本金以及优先取得约定收益的权利,所以,当封闭期末国泰优先没有达到预定收益的时候,国泰进取要对国泰优先份额收益进行补偿。但是如果市场走强,基金净值上涨超过过去几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甚至更多,这种弥补就不会实际发生。

  在二级市场交易过程中,国泰进取类份额是具有2倍杠杆率的股票基金,可以满足长期高风险投资者和短期投机者的需求。三年封闭期末,国泰可分离基金整体净值高于1.0855元,进取类份额就能获得杠杆收益,反之则承担杠杆损失。

  投资者认购国泰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后,基金总份额将自动分离成国泰优先和国泰进取;在三年的封闭期内,国泰优先和国泰进取两只基金分别登记在不同的代码下面进行分离交易;场内投资者可以单独对国泰优先或国泰进取份额卖出或者买入,场外投资者可以转托管场内,进行国泰优先或国泰进取份额买卖。

  三年封闭期届满后,将分别对国泰优先和国泰进取份额计算封闭期末基金份额净值,并按照各自的份额单位净值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份额。通过分离交易,投资者可以选择单独持有优先或进取份额,或是自由对优先和进取份额进行不同配比的组合。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