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杠杆基金扎堆待批 多数基民表示暂观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2010年01月25日06:53

  杠杆基金扎堆待批 多数基民表示暂观望

  自2007年第一只分级杠杆基金发行以来,两年多来市场上仅发行了3只该类型的产品。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杠杆类产品,2010年或将迎来杠杆基金的发行高峰。那么,基民对新发的杠杆基金持怎样的态度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五成基民认为该类基金品种比较复杂,暂时观望。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杠杆基金扎堆待批,您是否青睐该产品”的调查,共有14565名投票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8110名投票者认为该类产品太复杂,暂时观望,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55.68%。5460名投票者表示更喜欢老的分级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7.49%。560名投票者表示青睐分级中的低风险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84%。还有435名投票者表示更喜欢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基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2.99%。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产品开发经理吴翰表示,杠杆基金的投资机会主要取决于几个因素:一是股市的未来收益率,如果未来股票市场走弱,因杠杆基金的份额净值下跌也是呈杠杆放大的,则风险就会较高;二是杠杆基金的折溢价幅度,因为杠杆基金交易的期间收益率不但与杠杆倍数有关,而且与该期间的折溢价状态变化密切相关。

  华泰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胡新辉建议,如果风险容忍度低,没有很多时间看盘的投资者应减少高风险份额的杠杆基金的投资比例。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