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超3%!债券基金四个月收益不菲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7:22

  本报讯 近期信用债大涨,债券基金因此受益,近四个月债券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23%,近一个月,长信利丰、富国天丰强化收益、信诚三得益债券、博时信用债等债券基金表现非常抢眼,净值增长率超过1%。

  今年以来,股市和债市大玩“跷跷板”游戏,近期股市大幅调整,但

是信用债却大涨。截至1月26日,今年09济城建债上涨3.74%,09常高新债上涨2.30%,09滇城投上涨2.18%,08中远债上涨1.80%,08青啤债上涨1.31%。

  受益于上述信用债的上涨,配置信用债比例较高的债券基金净值表现不俗。截至1月21日,今年长信利丰净值上涨1.97%,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净值上涨1.65%,信诚三得益债券B上涨1.33%,博时信用债券C上涨1.3%,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上涨1.02%。

  将时间拉长,近四个月债券基金表现也非常不错。截至1月21日,2009年四季度以来129只债基净值平均上涨3.23%,其中,易方达增强回报A上涨7.71%,中信稳定双利债券上涨7.615%,华富收益增强A上涨6.6%,招商安本增利上涨6.5%。

  对于今年的信用债投资,博时债券基金经理过钧认为,信用产品将是2010年较有潜力的投资品种。2010年信用债基金上半年将维持信用产品的配置,争取获得较高的票面收益以抵御利率风险,规避利率产品,以保存本金;下半年如果利率产品利率回升,同时股市和楼市由于估值过高出现调整,经济有回落趋势之时,进入利率产品市场,以获取资本利得收入;此外,博时信用债基金只参与具有合理价值的新股,适当参与股票二级市场。

  不过,国元证券债券研究员马雨生认为,目前企业债的收益率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尤其是以3至7年为主,未来企业债持续上涨不太现实。

  今年涨幅靠前的10只债基

  基金 今年涨幅%

  长信利丰 1.9665

  富国天丰强化收益 1.6529

  信诚三得益债券B 1.3347

  博时信用债券C 1.3

  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 1.0159

  华富收益增强A 0.989

  华商收益增强B 0.9579

  博时稳定价值B 0.9255

  东方稳健回报 0.9082

  申万巴黎添益宝B 0.7795

  数据:截至1月25日 制表 杜志鑫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