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股市大跌债市表现稳健 一级债券基金领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7日09:11

  股市和债市的跷跷板效应再度呈现,近期股市大跌,债市则走得相对稳健,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虽小,但现在能有正回报,也是很难能可贵的了。1月25日进入涨幅榜前列的全是债基,大摩华鑫强债是去年底刚成立的债基。同期发行的都是偏股型基金,这只债基显得有些不“入流”,不过,现在看,同期发行基金中几乎只有这一只产品没让投资者亏钱。

  虽然今年债基很难像2008年那样风光,不过,阶段性增加债基配置的确有必要。去年一级债基回报第一名的华富收益强债基金的基金经理曾刚就表示,2010年股市将不会再大幅单边上涨行情,意味着债券型基金将出现结构性机会。由于债市和股市呈现负相关性,他建议,如果股市估值达到阶段性高位,就可以择优配置债券型基金,且同时降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动荡的情况下,可参与股票二级市场交易的债基也不太安全,周一表现靠前的债基均为只参与打新股的一级债基或纯债基金。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