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搜狐基金2010投资策略研讨会

王子恢:希望基金业持续为百姓理财造福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3:59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搜狐网副总编辑、财经中心总监王子恢的致辞。

搜狐网副总编辑 财经中心总监 王子恢
搜狐网副总编辑 财经中心总监 王子恢

  王子恢:尊敬的诸位专家、基金经理、尊敬的媒体界的朋友们、以及今天通过现场直播关注我们投资策略会的网友、投资者,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业获得了长足的增长,从最初的鲜为人知的投资品种到这几年的火爆发行,十几年间基金作为投资理财工具的一种,使更多渴望参与投资但又缺乏投资知识和专业能力的老百姓能够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来,也大大的拓宽了普通老百姓的投资渠道。有调查显示,目前基金已经成为普通中国民众投资理财资产配置中居于第二位的投资品种,仅次于储蓄。

  昨天晚上我太太也在盘算她的收益,她在几年之前买了博时价值增长二号,投了5万块,现在已经8万了,真是不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基金的作用,可能第一给我们提供了有专业投资能力的能够规避风险的好的投资品种,第二,参与基金业界都是投资业界的精英,他们有这种专业的操盘能力、有专业的研究能力,他们对市场的分析、判断能够使老百姓对市场的发展趋势有一个科学的、正确的看法,能够帮助他们规避风险。我们希望,基金业能够持续为2010年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理财提供正确的方向。

  刚刚过去的2009年,整个基金的业绩是全面回升的,产品发行数量首次突破了100只,多只创新型基金出炉,也使得基金品种愈加丰富,而且去年明显的出现了基金业绩的两极分化,做好的基金公司,他们发产品非常快,一天之内就发完了,像华夏基金前段时间发行的华夏盛世股票,我也买了一点,当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是如果说一些业绩稍微弱一点的基金公司,发行还是比较困难的,时间会长一点,基金公司的品牌效应已经被市场认可。总体来讲,整个基金行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当然,2009年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引发了诸多的问题,比如说基金业人才仍是非常缺的,另外像老鼠仓的问题,因为业内出现老鼠仓的事件对基金行业的整体信誉有伤害,大家整体都有影响,另外如监管缺位等等问题,都需要我们基金业界乃至各方的共同努力。

  搜狐财经基于搜狐网庞大的成长平台,目前我们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新媒体和投资者聚集最为广泛的投资理财平台,搜狐题材和搜狐基金频道,目前也是我们网络媒体中理财与基金类的网站的领跑者,我们将持续关注基金业每一次的变化,同时也坚信中国的基金市场还将有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努力为业界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今天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汇集各方专家以及优秀的基金经理的专业建议,能够为我们2010年的市场走向把脉,也祝愿基金业持续为百姓理财造福。

  2010年已经迎来了开端,这个市场里面有什么样的机会、同时又有什么样的风险,我相信今天我们的研讨会上,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能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答案。同时,2010年的农历春节就快要到了,感谢诸位基金经理、专家、媒体界的朋友,在过去的一年对搜狐财经、搜狐理财、搜狐基金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代表我们团队给大家拜一个早年,希望大家2010年万事吉祥。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