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郝康:2009年工银QDII在资产配置方面做的不错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4:46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郝康对2009年投资的回顾: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 郝康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 郝康



   主持人:
郝经理,QDII投资我觉得就是对文化的认可,在09年的投资中,包括对在欧洲或者美洲或者香港,市场这种认可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取得了什么样比较好的您觉得比较满意的地方,您觉得有什么地方还需要继续加强和改进?

  郝康:主持人这个问题比较刁钻,我尽量从我的理解角度来回答,对于全球市场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亚太也好,文化本身也是很宽泛的概念,我觉得首先一点,对市场的了解或者对一些基本要素的把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尽管作为中国人离市场遥远,但是不是说完全没有优势的,我们有一句话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有的时候跳开了市场反而能够从大的方面、更宏观的方面有一个比较好的把握。过去一年当中,如果说总结我们基金回顾来看,我觉得这方面我们自认做的比较成功,主要两方面,一个是在节奏的把握上面和大量资产配置上面,我觉得比较令人感到欣慰。去年年初我们果断的把仓位大幅度的加上去,上半年我们也配置像资源、原材料、房地产类股票,效果不错。到了09年下半年,我们把一些配置重点调整,转向消费和IT,整个看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这是我们比较欣慰的一点。当然也有很多遗憾的地方,错失了很多很好的股票,西方行业的机会,这也是需要总结的。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