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郝康:海外的中国股票更具吸引力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5:17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郝康对2010年投资的展望: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 郝康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经理 郝康


  
 
郝康:我比较认同刚才周经理谈的一些观点,我觉得没有什么好争论的。说到你刚刚提到的问题,今后十年中国将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和市场,但并不一定是股票最值得买的,我们每一样东西都有价值,不能因为这个东西好就可以不断的定高价,今天中国A股市场就是相应的在一定程度上面临这个问题,毕竟是一个风险市场,不是一个全球市场的定价,股指期货有了人民币的国际化,今天看来A股价值高于海外,这是明显的趋势。

  我觉得今后只要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溢价会逐渐回来。另外一点,整个中国经济在全球市场代表是不足的,我们经常用的衡量资本市场指数,像摩根史丹利的资本市场指数,全球大概1%不到,但是中国GDP是远远大于的,所以今后必然的趋势,全球资本市场一定会提升中国在资本市场中的比重,一旦提升至后就会有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最好的方式肯定就是海外中国的股票。所以我们觉得另外一个趋势就是全球资金配置也会从海外中国股票上集中。

  第三点,如果看长一点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我们不可能只局限在我们自己一个市场,我们一定要从全球的角度来考虑,从当初的IT到后面的互联网,到今天的云计算,代表一些新的技术进步的方式,一定在全球市场上去寻找,而不应该局限到一个单一市场。我觉得这些结合起来决定我们不能放弃海外的投资机会。当然刚才两位专家也提到,说到底还是风险和回报是不是匹配,如果说我们好几年回报不高、波动很大,人家持有人肯定会抛弃我们,那就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会用时间来证明,我们会取得比较好的风险和回报的平衡。

  郝康:个股层面肯定有贵的股票、便宜的股票,市场而言今天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我不认为太贵的。至于看2010年的投资机会,如果一句话概括,肯定不可能像09年这么大的行情、这么大的机会,我更倾向于2010年大的资产配置变得越来越不重要,而更重要的是在于主题投资和个股选择,我会更多的把精力放在怎么样发现一些好的投资主题和相关配套的股票上面。像比较具体的我们会探讨的一个横切面,和清洁能源相关的,像城市燃气,这是一个主题,另外跟产业链相关的,像电子消费品相关的主题,跟服务相关的,除了IT之外、除了消费之外,我们也看到跟电讯相关的产业链的主题,这是我们今后特别关注的,我们不会太在乎大的资产配置,也不会太在乎大股票、小股票估值的差异化,所以更多的是从主题和个股来寻找机会。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