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阳先伟:是否加息对投资市场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6:18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 的发言实录: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
 

  
阳先伟:说一说去年市场最深的印象,去年应该说是流动性驱动的市场,无论是股市和债市都是这样的,债市实际上从去年年初就开始了一轮比较明显的跌市,应该说去年一月份就开始,很明显背后宏观的驱动因素就是货币的增发由此引起的通胀预期,股市而言恰恰就像翘翘板一样,股市也由于通胀预期、经济恢复,整个上半年整个股市是持续复苏,没有表现出太多结构差异的行情。其实我们去年鹏华基金以丰收债券来说,之所以能够做的成绩还比较满意,其实正是抓住了上半年大的宏观性的、系统性的机会,当然从这一点谈到今年,可能今年和去年就有很大的不同,今年来看就没有这样的宏观性机会,今年也给我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业绩。

  关于目前大家热切关注的加息的话题,我在这里只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加息和减息这个主题,我觉得现在再谈已经不是投资最关注的,我们对于2010年的想法,其实和前面几位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的想法也是有确定性、也有不确定性,我个人总结,是在一个大的确定性下面,我们现在把握一些小的不确定性,大的确定性是什么呢?我个人觉得大的确定性就是比较长期的看未来几年,我们的货币信贷过快的增长,远远高于GDP的增长,货币的过快增长这个几乎是确定的,比方说09年我们的贷款增长了9.6万亿,货币大概怎长了12万亿往上,我们的GDP可能只有3万亿,差额非常大。09年是确定的,而且2010年的差额仍然非常大,未来几年都会非常大,这一点是确定的,由于这一点是确定的,所以未来包括中国在内包括全球通货膨胀往上走,我们相对来讲是比较确定的。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