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闻群:中等风险承受能力明年可配置40%股基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9:03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天相投顾基金首席分析师闻群的发言实录。

天相投顾基金首席分析师 闻群
天相投顾基金首席分析师 闻群

   主持人:
下半年讨论一下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投资策略。我准备了一张表格,这上面希望大家都能填写觉得今年资产配置合理的比例,后面有几个选项,第一个是开放式股票基金、开放式债券基金、开放式QDII等等,这个总的比例百分之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看法写一下,希望给网友比较清晰明了的指导。

  闻群:股票是40%,债券是30%,QDII是10%,交易是10%,货币是5%,现金是5%。适合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我们做组合的配置一定是按照风险的等级进行配置的,所以等级的配 置每个等级必然是在一定区间内的,和你的市场看好不看好有关系,如果对市场看好,我会把它往上调,如果对市场不看好我会对它往下调,但是一个中等风险的投资者 不可能给他配置80%的股票,如果是一个积极型的投资者,这个比例可能会上调到80%左右,这个观点我们是不冲突的。交易性品种,中等风险的给配10%,积极型的会给 配到最多15%这样的水平。债券型,虽然市场好的时候获益能力相对比较弱一些,但是具有良好的平滑组合风险收益水平的作用,所以我觉得对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 者是不可或缺的配置品种,配了30%也是基于这样的角度。做一个资产配置,我觉得有一定的流动性还是必要的,所以货币市场基金和现金各配了5%。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