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市调整“跷跷板效应”凸显 保本基金需求显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8:14

   近日A股的急转直跌,让A股市场大幅转向,经过过去两周的持续下跌后,多数股票型基金不仅将今年的收益全部吐出,而且开始侵蚀去年的盈利,基金的保本特性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除了日前银华保本(180002,基金吧)三期销售一日告罄外,记者获悉,其它一些保本基金也受到投资者关注。来自国泰基金的消息显示,进入2010年以来,国泰金鹿保本二期基金一直呈现净申购状态,该基金也是最早一批的保本基金,并即将在今年上半年面临转型。

   该基金经理陈强日前表示,一季度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资金相对充裕,金融机构债券资产配置需求减少,权益类资产投资机会大于债券市场。因此,一季度,该基金资产配置策略仍将采取债券稳健防御,权益类资产灵活、积极的投资策略。

  有基金研究员指出,股市进入调整,股、债两市间的“跷跷板效应”或将凸显。近期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暂停上行,这意味着央票发行收益率上涨进程暂时停歇,加息预期的步伐也相应减缓。随着银监会加强信贷控制,银行放贷资金可能转投债券,债市近期上涨趋势或将得到延续。而保本基金通过股债的合理配置可以帮助投资者回避风险,因此,受到投资者关注是自然的。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