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沪基金分红全景:富国交银最积极 上投摩根很大方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王小静
2010年02月08日08:14

  春节将到,投资者希望落袋为安,基金公司也忙着在虎年到来之前给基民们分红。

  在国内60家基金公司中,上海基金公司占有一半席位,因此也成为分红最集中的地域。

  截至1月底,今年分红最多的前10家基金公司中,上海占有四席,分别是交银施罗德、富国、上投摩根和华宝兴业。而分红最多的前10只基金中,属于上海基金公司的占了半壁江山,分别是交银施罗德旗下的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和交银精选股票,富国基金公司的基金汉兴、富国天瑞,以及上投摩根中国优势。

  分红最积极的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富国

  今年所有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和交银施罗德两家基金公司分红可谓是最为“积极”。2010年新年钟声刚刚敲过没多久,富国天成红利和光大保德信核心基金以每10份分0.25元和分0.30元率先掀开了2010年分红的大幕,此后,各家基金公司接二连三发布基金分红公告。

  据理财周报统计,至2010年1月底,共有55家基金公司旗下264只产品已实施或公布2009年度分红方案。也就是说,有90%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进行了分红。

  在众多分红大军中,很明显地感觉到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在分红中处于主力状态。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博时基金以逾72亿元的分红金额在已实施分红的基金公司中位居前列。排在其次的是交银施罗德、富国、广发、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各家分红总额都在20亿以上。

  作为上海的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和富国两家基金公司是2009年在资产管理规模上升最快的基金公司。其中,交银施罗德的总资产管理规模从2008年第12名跃居至2009年年底第9名,上升了4名。总份额增加了225.87亿份,增加量位居全国第一。富国基金也从2008年的17名上升至2009年的11名,上升了6名。

  规模上升快,分红也就显得特别积极而又大方。交银施罗德至1月底,分红总额达到52.12亿元,

  富国分红总额达到29.59亿元。分列全国第二、第三名。

  在单只基金分红比例中,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分红额占本基金最新净值的比例41.15%,位列三甲。

  而在2009年,富国基金也是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数据显示,2009年基金公司累计进行了297次分红,共向投资者分红470亿元。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是富国天丰、宝盈核心、嘉实超短债、大成策略和华夏债券,他们分别分红11次、8次、5次、5次和4次。

  分红最集中:国泰、华宝兴业

  在上海的基金公司中,分红比较集中的基金公司当属国泰和华宝兴业两家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在去年年末刚刚推出“北斗七星”概念,1月8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六只基金集体分红。

  丰厚的红利回报,离不开基金的良好业绩表现,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国泰基金本次分红的六只基金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前,如国泰金鼎、国泰金牛、国泰金鹏、国泰金马和国泰金龙行业混合的全年业绩都分别位居同类基金前10名。而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国泰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业绩全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6.43%,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六。

  同样,华宝兴业在开年旗下也有7只基金进行分红,分红基金数量仅次于博时基金。

  根据晨星首次提供的五年期开放式基金评级结果,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有4只基金获晨星5年期四星以上评级,其数量与华夏基金并列行业第一。其中,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同时获3年期、5年期五星评级,跻身市场中仅有的6只“双五星”基金之一。

  分红最大方:上投摩根

  虽然基金公司集中在一起分红,但谁大方谁小气也立现分明。上投摩根虽然分红的基金数不是最多,却可以称之为最慷慨的基金公司。

  2010年1月以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以及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等多只基金实施分红。其中,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型基金以2010年1月18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8.8元。中国优势以2009年度已实现的净收益为基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4.5元。内需动力以2009年12月31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8元。

  上投摩根阿尔法成为截至目前为止,国内所有基金中分红额最多的一只基金。这只基金无论是孙延群时代,还是王孝德和许运凯双基金经理管理时代,都是上投摩根一只明星基金,也因此受到很多老投资人的追随。

  顺利完成换届的上投摩根今年开年的运道似乎特别好。除了给投资者丰厚的分红,使其获得实际回报以外,上投摩根开年第一只基金也得到大卖。作为今年首只成立的新基金,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在13个工作日内,募得36.48亿元,获得市场高度关注。

  除上投摩根之外,上海比较大方的还有国海富兰克林、交银施罗德、金元比联、中银、农银汇理、兴业全球等。将这些公司的分红总量和基金利润总和相比较,他们的分红比例都在全国前十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