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封闭基金“后分红时代”:折价率回归 不宜套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02月09日07:01

  上周,封闭式基金市价平均下跌1.12%,刚刚派发红包的基金(具体为基金兴华、基金兴和、基金普惠、基金普丰、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在二级市场上表现各异,基金兴华领涨,而基金兴和、基金普惠则垫底。另外,分红过后,基金折价率上升明显,套利空间进一步压缩。

  分红基金走势分化

  上周,封闭式基金市价平均下跌1.12%,二级市场飘红者寥寥无几,分红基金走势分化。上周分红完毕的基金兴华市价上涨1.46%;而基金兴和、基金普惠上周的二级市场表现有些让人失望,基金普惠、基金兴和市价周跌幅分别为3.61%和2.92%,位列封闭式基金市价跌幅前两位;另外,基金普丰、基金汉盛的跌幅也超过2%。

  净值方面,上周,封基净值平均下跌1.60%,只有富国天丰和同庆A实现正收益,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48%和0.10%;瑞福进取净值大跌6.18%,同庆B净值跌幅超过3%。另外,基金金泰、基金金鑫、基金鸿阳、基金丰和等6只基金净值跌幅在2%以上。

  套利空间压缩

  与此前一周相比,封基整体折价率有所下降,前周的折价率为15.06%,上周的折价率为15.00%。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分红基金折价率却不降反升。

  经记者粗略统计,今年已分红封基中,基金普惠、基金兴和、基金汉兴、基金汉盛的折价率在上周均出现上升,平均扩大约为两个百分点。只有基金兴华、基金普丰的折价率出现小幅收窄,但是折价率下降不足一个百分点。一般说来,封基分红套利的实现途径是基于封基分红后折价率上升,如果回落至分红前的折价率水平,那么该基金市价将随之有所上涨,由此,产生封基套利机会。最近分红基金折价率的上升,意味着套利空间再次被压缩。

  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告诉记者:“封闭式基金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分红行情,主要原因是分红预期已经充分消化。投资者要注意分红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回归的风险。目前封闭式基金整体投资价值不大,持币待购的投资者不如再等等。”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