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停止追逐业绩 投资基金想赚钱不得不知的秘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7:53

  2010年,毫无疑问大家又长了一岁,而这一岁的增长会让共同基金投资人变得更加聪明吗?

  如今,大约11万亿美元的资金涌向共同基金。其中,有些资金投入应税账户,还有一部分资金则投资于诸如个人退休账户(IRA)和美国401(k)养老金之类的税费递延账户。人们纷纷将共同基金作为未来财富的赌注。但是,这样做就一定能保证获得资金价值应有的回报吗?对于2010年继续在共同基金市场上驰骋的投资者来说,有几个不可不知的秘密。

  忽略基金评级

  买入那些四星或者五星以上高评级的基金就能做到成功理财吗?根据美国Advisor Perspectives基金顾问公司最新的调查,事实并非如此。

  该基金顾问公司计算出,从2007年至2009年间评级较高的晨星基金在不同投资品种中成功的概率。数据显示,评级最高的基金业绩表现并不是最好,“很多同种类型的投资品种中,评级为五星的基金表现并不抢眼。”比如,五星评级的应税债券基金、国际型基金和市政基金的回报在同类型基金中都处于较低水平。

  可以说,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相对于投资者,共同基金的评级对于基金公司更有利。基金评级只是销售基金的一个工具,也是那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给予自己的一个买入理由。而你,千万不要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停止对业绩的追逐

  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股市遭到24.1%的跌幅。与此同时,业绩表现最好的共同基金——CGM精选基金上涨18%。令人疑惑的是,晨星基金记录的“投资者回报”却显示,CGM的持有者每年的损失约11%。

  对于那些追逐共同基金收益的人来说,CGM持有人投资收益的损失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也就是说,在这场没有规则的游戏中,纵然能瞄准那些顶级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但是投资者高位买入并低位卖出的把戏却并不奏效。

  切勿依靠金融机构

  我们都应当知道,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类的金融监管机构并不太善于保护公众,甚至不能保护他们远离金融危机的侵袭。为了保护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监管机构对于投资者的利益甚至可以置之不理。这大概也是为何麦道夫能将500亿美元掠去多时的原因所在。

  所以,作为一个共同基金投资者,其需要的最好防卫并不是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那样的金融监管机构,而是良好的教育和正确的投资理念。

  用正确的方法玩游戏

  尽管基金公司有众多的科研人员和丰富的资源,但是大部分基金的长期走势并没有跑赢基准指数。由于税收、管理费用以及其他还未收回成本的存在,基金留给投资者的收益并不理想。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加大理财成功概率的方法就是拥有低成本的指数基金或者是ETF。很多指数型基金在2008年熊市时期跑赢普通基金。因此,如果投资者所持有的主要投资组合或者所有投资组合中没有引入指数投资的策略,那么就可能掉入华尔街贪婪的“秃鹰”怀中。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