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友邦华泰债基经理沈涛:固定收益类资产将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2月12日06:54

  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债券基金经理沈涛日前表示,三大因素影响2010年股市行情,以债券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由于风险低、波动小,将会重新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针对市场目前的走势,沈涛认为,主要是投资者对以下三个方面的预期出现较大分歧:首先,是否采取退出刺激政策的措施以抑制通胀。2009年实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刺激,银行系统投放了大量的信贷,持续的信贷扩张将引发通货膨胀,会直接威胁到挽救危机的成果,在宏观经济形势明显好转的前提下,政策收紧势在必然。

  其次,如何正确看待企业盈利增长。当中国经济走出低迷后,可持续发展必然又重新提上议事日程,未来中国经济是否能够持续支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产业结构是否需要加快调整,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思考的。在这个前提下,企业盈利的增长应该也不会一概而论。

  第三,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经济本身并不存在大的问题,主要是出口受到了影响。进入2010年后,多个国家和地区仍未恢复元气,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这些有可能加剧市场对二次探底的担忧。

  沈涛认为,在今年这样一个震荡的市场,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和收益的比较,较多投资者可能会把稳定收益类的投资工具放在首选。从债券市场来看,虽然通货膨胀渐趋明朗,但是市场利率变动较多地提前反映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因此债市整体收益率上升的空间比较有限,即价格下跌空间较小,风险较低。同时,沈涛表示,加息风险仍需关注。

  除了债券市场以外,具备较广泛投资范围、主要资产集中于固定收益领域的债券基金也是较好的工具。

  市场情况好的时候,可以通过部分权益类投资增加收益;市场不好的时候,可以避开股票类资产,规避股市下跌风险,获取相对稳定的债券回报。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一特点,在目前的震荡市中合理配置资产,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