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基金:虎年投资需关注业绩驱动因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2月12日06:55

  1月以来,A股市场风格转换特征愈加明显。去年下半年大涨的中小盘股不再独自起舞,区域经济规划带给市场做多主题,区域板块热流涌动。即便在沪指一度遭到重挫之时,海南、西藏、新疆、重庆等板块仍表现出强劲势头。以海南板块为例,今年1月至2月4日,板块整体平均涨幅接近20%。区域板块的赚钱效应还能持续多久,节后A股市场新的投资热点又在何处?这成为当下投资人最为关心的话题。

  对此,国投瑞银基金理财专家分析指出,由于目前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已处于历史高位,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将加速市场风格向大盘股转换,先于大盘调整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虽然短期受到宏观政策调整及经济刺激政策退出预期的影响,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有所分歧,但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状况将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投资者不妨把握住震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对于近期市场震荡下跌,国投瑞银基金理财专家认为,在目前投资者信心较弱的市场态势下,所有信息都容易被从负面来解读,对于政策紧缩的担忧有些过激。其实,投资者应理解当前政策调控是以经济更健康运行为目标的,无论是对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无论是对房地产还是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发点均不是为了打压,而是进一步促进其健康发展,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应有信心。对比2008年同期,2010年的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状况要远远好于当时情况,而且宏观调控政策力度也远不及2008年那么大,因此市场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不妨“返璞归真”,密切关注业绩驱动这一核心因素,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思路。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