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兴业全球董承非:股指期货和估值是主要投资主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赵学毅
2010年02月22日06:59

  董承非:

  1977年生,理工硕士。

  2003年9月公司成立之初入司,历任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具有较丰富的投资研究和组合管理经验。自2007年3月2日起,任兴业全球视野股票(340006)基金经理,截至目前基金

净值增幅达103.75%。

  2009年,兴业全球视野基金以77%的收益率位居120只可比同类基金的35名,2008年以来,该基金累计收益率为-1.11%,基本回到2008年年初水平。该基金此前也是由王晓明担任基金经理,2007年2月增聘董承非为基金经理,2008年1月后由董承非单独管理。在2008年的仓位管理上,显示了董承非的良好风险控制能力和个股选择能力,2008年其仓位控制在70%之下,在市场行情来临之际,又能将仓位迅速调高至80%左右。

  今年以来,兴业全球视野也取得了超越大盘的良好业绩,截至2月12日,单位净值为3.361元,新年下跌5.38%,明显高于市场涨幅。该基金前10大重仓股的持股市值缩减5.88亿元,但有5只跑赢同期大盘,其中第六大重仓股双汇发展逆市上涨5.44%,为其带来3800万元的投资收益。

  兴业全球公司管理风格稳健务实,注重风险控制且执行力较强,面对市场变化灵活操作,使得公司整体业绩适应能力突出,是少数在市场转换中能够保持整体业绩相对领先的基金公司之一。从兴业全球披露的四季报看,2010年的投资基础尽管比较完美但不乏一些忧虑。2010年宏观经济数据要好于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25%和30%之间,沪深300指数2010年动态PE在19倍左右。尽管2010年投资基础较好,但如果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增速达25%以上的话,那么整个市场的ROE水平要回归接近2007年的水平,未来ROE就很可能几乎没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了。另外,该基金认为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主要是大市值股票的低估值掩盖了大量小市值股票的估值高企。如果在2010年整个社会的流动性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这些过高的估值能否承受新股的密集发行以及实业资本的套现压力值得注意。兴业全球还认为,股指期货能否在2010年推出是一个影响今年市场的一个重要变量,如果股指期货能够推出,将会改变中国股市的盈利模式和运行格局。本基金还是会坚持原来的投资风格,为持有人争取好的回报。

  兴业全球基金经理董承非,理工硕士,2003年9月公司成立之初入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具有较丰富的投资研究和组合管理经验。由于时间关系,本报记者并未采访到董先生,但从董先生最近两周接受客户问答时的记录中可以揣摩其虎年的两大投资思路。

  首先,关注股指期货。董先生认为市场低估了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一些权重股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尤其会坚持银行的投资。“我还是认为权重股现在估值安全,后面还有股指期货。”董先生明确表示。

  其次,关注低估值品种的机会。“我觉得估值低的东西相对安全。”董先生表示,“如果做相对比较的话,现在医药股的安全程度要比一些题材和主题投资的安全多了。”针对A股目前的持续调整,董先生称:“因为A股估值水平太高,所以对流动性非常依赖,如果出现了流动性收缩的信号,股市反应会比较大。但是我认为现在A股没有全面的高估,是结构性的高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