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獐子岛10转10派5元 私募大鳄李旭利重仓杀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3日07:32

   獐子岛为2009年的业绩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50.2%,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4.98%。同时前期有关公司10转10的传言最终尘埃落定,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去年12月拟以29.22元/股的高价定向增发不超过2800万股,这已经充分显示了獐子岛对业绩的自信,因此2009年业绩的靓丽答卷似乎也在预期之内。而这也吸引了私募大鳄李旭利的目光,其率领的重阳三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在去年四季度重仓杀入。在行业景气度渐入佳境,又遇私募大鳄重仓杀入的情况下,獐子岛后市给予市场无限的遐想。

  海产品量价齐升

  从经营上看,獐子岛2009年无论是收入还是净利润均出现了较大规模增长。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50.2%。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4.98%,每股收益0.91元,同比65.45%。

  值得注意的是,在獐子岛全年2.07亿元净利润中,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04万元,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达到8233万元,合计为全年贡献的每股收益高达0.73元,可以说2009年第三、四季度公司的水产养殖业务已经出现了井喷的态势,扇贝、海参等海珍品量价齐升成为了全年靓丽业绩的主要功臣。

  獐子岛表示,公司主产业海珍品养殖业产能迅猛增长,销量实现大幅增长,虾夷扇贝价格大体呈V形走势,海参与鲍鱼价格前高后低,养殖业总体毛利率水平同比、环比均显著改善。而毛利率相对低的加工业务在2009年也保持收入高速增长的态势,毛利率水平稳定。

  另一方面,獐子岛也提到,公司坚定推行海域资源扩张战略,生态海洋牧场建设规模突破1000平方公里,并且适合整合上游海域资源,取得数十万亩海域优先开发权,这也意味着困扰獐子岛产能瓶颈已被有效打开。

  市场人士表示,2009年大连周边地区浮筏扇贝因病连续第3年出现大幅死亡的现象,而獐子岛主要从事底播养殖所幸影响有限,2009年浮筏扇贝大幅死亡将在未来1~2年内为獐子岛底播扇贝销量留下足够大市场空间。除了浮筏扇贝“闹病”死亡外,今年初渤海湾的结冰同样造成了浮筏养殖扇贝大规模死亡。因此可以说獐子岛底播扇贝行业景气度正渐入佳境,公司去年三、四季度业绩大幅放量增长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

  私募大鳄李旭利重仓杀入

  獐子岛第一大海珍品底播虾夷扇贝未来1~2年销量看好,为未来业绩释放埋下了伏笔,而国内阳光私募大鳄李旭利率领重阳三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在去年四季度重仓杀入,更是令獐子岛充满了无限遐想。

  在今日年报公告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重阳三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因去年四季度大肆加仓,持有183万股而一举冲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除此之外,富通银行、东方红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华夏红利[3.25 -0.34%]混合也是首次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市场人士表示,重阳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李旭利,曾先后出任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投资总监,在公募圈的时候,其名气与王亚伟不分上下。2009年7月李旭利进入重阳投资后,其巨大名气引来了大量高端客户,当年9月份,重阳三期12亿元的募资额创造了阳光私募的首发纪录。

  至2009年9月末,重阳三期共重仓青岛啤酒[34.74 -1.61%](600600,收盘价34.74元)、复兴医药(600196,收盘价20.17元)、东阿阿胶[29.20 2.17%](000423,收盘价29.20元)和博云新材(002297,收盘价25.90元),从四只股票后期的表现来看,均出现了靓丽的大行情且股价全部创出新高,因此此次重阳三号重仓杀入獐子岛也给市场留下了无尽的遐想。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