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民选择品种回归“基本面” 低风险基金受追捧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4日15:46

  早报讯 春节刚过,2010年发行结束的13只新基金纷纷进入建仓期。据记者初步统计,13只宣布成立的基金募集规模共计247亿元,13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19.01亿元。据测算,短期内有192亿资金有望进入股市。

  在经济复苏、盈利增长、宏观调控、结构转型等多重因素的交织作用下,2010年的基金发行市场可谓形势复杂,指数也持续处于震荡调整区间,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浓重,偏股型基金的平均首募规模较2009年的33.17亿元有明显下降趋势。

  在首募规模整体下降的同时,不同类型的产品发行规模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2010年已经结束发行的13只基金中,指数型3只,平均募集规模12.79亿元;股票型7只,平均募集规模16.33亿元;混合型1只,募集规模61.8亿元;QDII一只,募集规模5.92亿元;封闭式1只,募集规模8.43亿元。不同类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可以折射出投资者的产品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各公司在行业中新的竞争态势。

  在同期发行的众多基金产品中,值得关注的是中银蓝筹混合基金。该只基金的首发规模大幅领先同期发行产品,实现了理想的销售业绩。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蓝筹基金募得61.8亿元,成为今年以来首次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相关代销渠道人士表示,在短期并不理想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正重新开始关注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前景这一“基本面”特征。

  由于2010年市场更可能呈现结构性投资机会,“指数基金”作为2009年最热门的概念之一,在新年里发行有所降温。同样,由于近期市场中小盘股同样表现不佳,且中小盘股的估值压力较大,市场前景并不明朗,投资者对中小盘基金概念的关注也在降温。而中银蓝筹基金的热销,则表明投资者选择基金的关键因素正逐步回归到产品的“基本面”上。经过2008年市场大跌的洗礼,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已经更加强化,对低风险基金的投资价值也有充分的理解,因此,由于市场的波动,较低风险的中银蓝筹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并不意外。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