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打新热情降至冰点多只基金动用资金已不到1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5日06:20

  核心提示:在新股接连“破发”之后,基金打新的热情已是陡然降温。破发常态化的大盘股、高市盈率的创业板一时间似乎都成为了基金惟恐避之不及的“雷区”。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在新股接连“破发”之后,基金打新的热情已是陡然降温。破发常态化的大盘股、高市盈率的创业板一时间似乎都成为了基金惟恐避之不及的“雷区”。

  时至近日,素有高成长性之称的中小板股,也提不起基金太大的兴趣。有多只中小板新股出现基金未顶格申购的情况,隆基机械网下配售名单中仅有两只基金上榜。

  中小板新股受基金冷遇

  昨日,虎年首批新股的网下配售名单显示,机构打新热情依旧低迷,参与这三只中小板新股配售的机构数目大幅锐减,露脸的基金少之又少。

  最受机构关注的为永安药业,其网下配售的结果显示,共有84家机构参与,有20只基金参与打新。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只基金出现未顶格申购的情况。数据显示,天治稳健双盈、国泰金龙债券、浦银安盛精致生活等基金有效申购数量分别为100万股、280万股和100万股,均远远低于永安药业规定网下配售的申购数量上限470万股。

  杭州中恒电气70家网下配售席位中,基金只占到8席。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平稳增长等基金也均未顶格申购,只是动用小部分资金打新。

  最不高被机构看好的为山东隆基机械,其网下配售名单中,只有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和交银增利两只基金现身,有效申购数量只有220万股、200万股,获配的份额仅有7.82万股和7.1万股。

  打新热情降至冰点

  2010年来,基金打新热情的低迷一直未得到有效改观。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2010年以来共有44只新股发行,其中中小板股占了一半以上,大盘股首发的数量只有12只。

  数据进一步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82只基金参与了打新,平均每只新股有4只基金参与打新。而在过去的2009年共有111只新股发行上市,基金是申购最为踊跃的机构投资者,共计网下申购5229笔,平均每只新股有47笔基金申购。

  同时,从资金量来看,基金谨慎态度不言自明。

  山东隆基机械的发行价为18元/股。照此计算,大摩资源优选基金和交银增利基金所动用的资金则只有3960万元、3600万元。

  即使是最受机构青睐的永安药业,基金也未倾尽全力。永安药业发行价为31元/股,网下配售最大的有效申购数量为470万股。照此计算,基金动用的资金量最高也仅需1.457亿元,但多数基金有效申购量仍远远低于该股网下配售的申购数量上限,天治稳健双盈、国泰金龙债券、浦银安盛精致生活等基金所动用的资金均未超过1亿元。

  上述情况的成因与基金手中的资金量充裕度无关。多家券商的监测报告显示,2010开年来,偏股型基金仓位整体持续走低,基金可动用的资金颇为充裕。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新股态度的冷淡,毫无疑问地凸显出基金的谨慎。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