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易方达基金“围剿”瑞贝卡 群狼战术背后有玄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2010年02月27日09:16

  2010年,精选个股已成为基金公司战胜市场,获得收益的制胜法宝。

  在挖掘个股时,同一系基金演绎群狼战术的获利概率提高了。据不完全统计,在已披露17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个股都被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驻守。共同进退,使得基金公司更容易品尝到投资的

胜利果实。

  易方达系再度增兵瑞贝卡

  今年1月28日,焦点科技发布了2009年年报。易方达系7只基金集体进驻的消息,彻底点燃了市场对这只新股的追逐。

  时隔不到1个月,这一幕又重新上演,只是此次易方达系基金集体选择对瑞贝卡大幅加仓。昨日,发制品行业龙头瑞贝卡发布了2009年年报。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易方达有4只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中。易方达价值精选增持170万股,持股数量达到1350万股,并一举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去年三季度还未曾露面的易方达行业领先,大举吃进600多万股,筹码增至1002.4万股。

  此外,易方达策略成长和易基策略二号也选择增仓,持股数量均达到了970多万股。此外,由易方达基金打理的社保基金109组合,也驻扎在瑞贝卡中,持股数量有757.55万股。由于瑞贝卡已实施了全流通,若把社保基金组合算在内,易方达系合计持有数量占瑞贝卡总股本的8.21%。值得注意的是,瑞贝卡三季报显示,易基价值成长持有瑞贝卡也达500万股,只是未能达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最低门槛。

  群狼战术背后有玄机

  有不少基金经理表示,要想找到优质上市公司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新基金持续发行的大背景下,同一系基金集体持有同一个股是难以避免的。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披露2009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同一系基金共同进退的现象频繁上演。大龙地产年报显示,中邮旗下的三只偏股型基金成为其第三、第四和第六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9.98%,逼近10%的上限。中兴商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建信旗下基金占据了三席。同时,建信基金旗下的专户理财也加入其中。汇添富旗下的偏股型基金则对三特索道十分看好。而渝开发南通科技丽江旅游则都有多只华夏系基金同时现身。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只个股被同一家基金公司多只基金关照,也在某种程度上表示对个股投资价值的肯定。该人士表示,在缺乏趋势性机会的2010年,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也在考验基金公司的研究能力,群狼战术的现象也许会更加频繁。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