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易方达价值成长PK博时价值增长基金谁胜出?

来源:投资与理财 作者:叶 辉
2010年03月02日14:54

  经历了2008年熊市后,不少基金规模大幅缩小,不过,品牌基金公司旗下的一些旗舰基金依然长袖善舞。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博时价值增长就是这样的两只基金,它们的资产规模分别达到300亿元和200亿元。

  投资能力PK

  易方达价值成长2007年4月2日成立后,抓住牛市的尾

巴实现不错的收益后,马上遭遇市场大跌。不过,该基金在2009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年度收益率高达102.90%,成为少数几只收益翻番的基金之一。易方达价值成长的投资目标是: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以及对成长价值风格突出的股票进行投资,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的股票资产比例为40%-95%,具有比较大的弹性。在2009年的投资过程中,该基金就很好地发挥了股票仓位弹性大的作用。截至2月23日,该基金成立不到3年收益率却达到44.66%,表现非常不错。

  博时价值增长成立于2002年10月,是一只老牌明星基金。按照契约规定,在正常市场情况下,该基金组合投资的基本范围为:股票资产30%-65%,债券资产20%-60%。该基金的长跑能力比较强,截至今年2月23日,它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达到306.15%,年平均收益率超过40%。正因为业绩优秀,该基金还成立了复制基金——博时价值2号。不过,博时价值增长近几年的表现不是特别出色,2009年的收益率只达到55.45%,与易方达价值成长差距较大。

  风险控制能力PK

  从最能考察基金风险控制能力的2008年看,博时价值增长的表现强于易方达价值成长。博时价值增长当时保持了较低的股票投资比例,年度亏损48.70%。易方达价值成长也进行了风险控制,但是亏损达到了53.62%。

  不过,从时间上比较近的2009年3季度看,易方达价值成长也展示了比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这个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1%,博时价值增长由于在市场上涨过程中逐步变得谨慎,只亏损了0.53%,表现已经在同类基金中领先。易方达价值成长的表现更为出色,它适当降低了股票投资比例,并继续优化组合结构,对前期涨幅较多、未来预期透支较多的股票适当获利了结,最终实现了0.17%的获利。

  因此,综合来看,两只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都非常不错。

  管理人PK

  易方达基金公司和博时基金公司是中国实力最强的几家基金公司中的两家,实力毋庸置疑。

  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经理潘峰刚被本刊评为“2009年度十大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他出生于1974年,清华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他于2002年7月加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曾任机构理财部投资经理。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夏春还担任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他曾经在海永道会计财务咨询公司担任审计师,在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担任研究员。2004年加入博时公司,历任宏观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策略分析师等职,他2008年12月18日开始管理博时价值增长和博时价值增长2号基金。

  PK结果 易方达价值成长胜出

  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博时价值增长都非常优秀。博时价值增长擅长“长跑”,长期业绩比较优秀,而且它的规模比易方达价值成长要略小一些,投资上更占优势。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2008年能实现翻番非常难得,因为基金规模越大,取得好成绩就越难,可见其基金经理潘峰的投资能力确实很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