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基金看两会: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3日14:46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今日(3月3日)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也将随后在3月5日召开。博时基金将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关注两会。

  一年一度的两会,各种政策议案、提案涌现而出,也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在有关媒体统计的“2010年两会热词”排行中,除了传统的养老、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外,“通胀预期”、“低碳经济”等经济新热点也榜上有名。

  博时基金认为,此次两会,时值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阶段,如何在“保增长”和“防过热”之间取得平衡,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方式等问题,都成为了两会前舆论关注的重点。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两会将在推动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

  日前,温家宝总理在与网民的交流中提出:“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最重要的是处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博时基金判断,在国内央行连续提高准备金率、流动性收紧,国际债务问题或将引发连锁反应的背景下,预计今年的指数的波幅可能会变窄,但是“两会”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却值得把握。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夏春分析,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振兴规划有可能成为此次两会关注的一个焦点。近期流动性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基调偏紧等因素增加了市场上的担忧,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地产、金融等传统的驱动行业预计表现较难领先大盘,而由主题投资牵动的农业、医药商业和医疗器械、信息产业或将出现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