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三只新股首日涨幅喜人 46只基金豪取8000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玉卿
2010年03月04日07:27

  昨日,中小板三只新股汉王科技神剑股份同德化工上市首日表现不俗,截至收盘,汉王科技涨幅高达95.97%,神剑股份上涨66.71%,同德化工上涨62.18%。成为虎年以来新股上市涨幅最大的一批,汉王科技更是创下了今年以来首日涨幅新高。

  记者发现,在春节后上市的新股中无一只出现破发的情况,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更是创下了近期新股首日涨幅的新高,“打新”的赚钱效应重现市场。

  46只基金一日浮盈8000万元

  Wind统计显示,共有46只基金(含同只基金重复)获得这三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在这三只新股中,汉王科技网下中签率最低,有30只基金获得汉王科技网下配售股,共计163.3270万股,华夏旗下就有10只基金获配,占到了三分之一。

  另外,有11只基金获得神剑股份网下配售股共79.515万股,5只基金获同德化工网下配售共34.509万股。大成优选、大成价值增长、基金景福、富国天利增长以及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型基金,均同时获配神剑股份、同德化工。

  昨日,汉王科技、神剑股份以及同德化工分别报收于82.11元,28.34元,38.89元,与发行价格41.90元,17元和23.98元相比,这46只基金首日账面浮盈就高达8000万元。

  “打新”赚钱效应重现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不仅大盘股如中国西电中国一重等纷纷破发,中小板、创业板的一些新股也加入了破发行列。截至昨日,在今年上市的50余只新股中,仍有5只“破发”,分别是中国西电、星辉车模高乐股份、中国一重和正泰电器。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后上市的新股中无一只出现破发的情况,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更是创下了近期新股首日涨幅的新高,“打新”的赚钱效应重现市场。

  Wind统计显示,基金参与的这50只新股网下配售次数共有1376次,获得配售股共5.37亿股,金额达56.21亿元。记者计算后发现,债券型基金在这波打新中的收益最高。

  债券型基金的参与度最高且获配售股数最多,如工银瑞信旗下的两只债券型基金——增强收益和信用添利均获得了37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截至目前,账面浮盈分别为1266.54万元和1287.72万元;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获得了35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账面浮盈已达2241.67万元;另外,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和华夏债券基金也均获得了33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账面浮盈分别达1431.67万元和1555.38万元。

  统计还显示,债券型基金不仅参与度最高,在单只新股上的浮盈也最大。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在华泰证券上的获配数量为1148.78万股,截至目前,仅在华泰证券这一只股票上的账面浮盈就有1642.75万元,位列单只新股浮盈之首。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