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吕俊、江晖、李旭利 大佬把私募变得像公募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8日07:49

  要说“公奔私”基金经理中顺风顺水的,还数当年公募界吕俊、江晖和李旭利等“大佬”级人物,这些人的私募基金规模已经近乎公募。

  江晖是2008年熊市里最闪亮的私募,此战后,据说他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50多亿。2007年5月,江晖离开工银瑞信创办星石投资。2008年大跌中,星石旗下3只产品获得超过4%的正收益,分别排名2、3、4位,让投资者见识了什么叫做“绝对收益”。虽然2009年同行的产品净值翻番,星石产品却不温不火,追求稳健的客户仍然对星石投资不弃不离。

  原上投摩根的投资总监吕俊更是豪情万千,他认为20多亿资产管理规模的从容投资有能力与公募基金比拼阵地战。而达到20多亿资产管理规模的阳光私募,据说现在也不在少数,比如蔡明管理的民森投资、田荣华管理的武当投资等。

  现在规模最大的,无疑是李旭利担任投资总监的重阳投资。2009年6月,李旭利从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任上挂冠而去,迎接他的是在私募界潜行数年、战绩辉煌的福布斯富豪裘国根。裘、李组合,业内普遍认为属于“黄金搭档”级别。果不其然,两人领军的新重阳推出首只产品就大卖11.5亿,一举刷新了阳光私募产品首发的最大募集金额。随后,新重阳再接再厉,把阳光私募产品规模做到了50亿以上,加上管理的专户资产,有传闻说早已经过了百亿。

  规模大了,生存压力就小,这些成功转型的基金经理多数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蔡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里就是实现我人生理想的一个平台。”李旭利说,“可以把心思更多地放到投资上,没有那么多杂事。”智德投资的总经理伍军则开始懂得自敛,从现在开始给生活做减法。“我们几乎每个人都转战好几个地方,现在应该是最后一站了。”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