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告别基金:博时李全、景顺徐英掌舵新华资产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滕晓萌
2010年03月08日14:25

  3月5日,一位接近博时基金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证实,博时基金副总经理李全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

  理财周报记者获知,李全的下一个职位是: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3月4日,理财周报记者拨通李全电话,李全表示,近期不方便就工作变动问题接受采访。记者追 问,是否以后就会在北京工作,李全仍然谨慎地说,一切尚未确定。

  但是前述接近博时人士表示,李全去意坚决,工作变动应该不日即将确定。

  事实上,基金业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在2月初,新华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会上,就已经通过了对李全的任命。

  李全考虑离开博时早有风声。尽管一直未获本人证实,但是业内普遍相信,他曾经参加过去年华安基金总经理的竞聘。

  当时李全被认为是最符合华安基金招聘条件、也是该职位最有竞争力的角逐者。他1988年毕业于中国银行总行研究生部,当年便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工作,同年调到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1991年,李全进入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历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资金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

  1998年5月,李全加入博时基金,任督察员兼监察部经理。2001年4月,李全就任博时基金副总经理,在公司曾经先后分管投资、销售等部门。是基金界少有的拥有投资和多个部门管理经验的高管。

  经过三个月的“海选”后,尽管华安还未正式公布总经理一职,但基本已经确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勤将获得这一职位。在上海金融工委的选择中,李全已经出局。

  几乎是在与传出李勤即将出任华安总经理消息同时,新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对李全的任命。

  同时“公转保”的,还有原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董事长徐英,她将出任新华资产管理公司副董事长。由于新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一职由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兼任,所以实质上徐英将主持新华资产董事会的工作。景顺长城在2009年底公布了徐英届满离任的消息。

  截至2009年底,新华人寿总资产规模可能在1800亿至1900亿元之间,新华人寿的所有保险资产均由新华资产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保险业的第七家资产管理公司,前身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目前主要从事保险资产管理,投资方向包括A股市场、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基础设施和非上市银行的股权投资,以及外汇投资等。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