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投资有针对 基金专户“爱吃”一级市场中小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1日16:37

  有部分基金专户理财产品不喜欢二级市场,只参与一级市场的首发和增发,记者发现,只参与一级市场的基金专户选股极为挑剔,专吃中小盘股。今年以来,基金专户参与了12只中小盘股的首发、增发,赤天化最受基金专户的宠爱,而亚太药业则吸引了华夏基金旗下5只“一对多”

追捧。

  投资有针对 专吃中小盘

  今年以来,基金专户分别在12只首发、增发股的配售名单中现身46次。12只股票无一大盘蓝筹,均是中小盘股,其中也包括创业板上市公司。尤以石化、机械、设备以及电子行业类股最受偏爱。

  今年以来首发、增发股已超过60只,相较于公募基金的广泛撒网,基金专户在一级市场上的参与频率并不高,投资似乎更有针对性。

  目前已现身一级市场的专户更是集中于6家基金公司。其中,博时和中银基金的专户涉猎较广。华夏、华安、交易和国泰基金公司的专户则是集中出击单只个股。

  中银专户2号、3号、4号、5号是一级市场最为活跃的"一对多"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参与了7只新股的网下配售。也是今年唯一涉足创业板网下申购的专户,将合康变频鼎龙股份收入囊中。

  博时积极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和博时“金牛一号”两只“一对多”产品联袂参与了奥普光电精华制药等4家公司的首发配售。

  专户力捧赤天化增发

  今年最受基金专户热捧的,无疑是公开增发的赤天化。4家基金公司的15只专户参与其中,累计获配481.66万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9.78%。

  国泰基金参与热情最高,4只一对多和5只一对一集体出动,吃进359万股,其中包括其大股东建银投资的2只委托资产管理组合。华安基金旗下3只专户、工银瑞信的2只一对多专户以及交易施罗德的1只一对一专户也现身其中。

  除专户之外,公募基金以及基金公司管理的年金计划也积极参与赤天化增发。此次赤天化公开增发1.5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贵州西电电力所持有贵州金赤化工50%的股权;以及对金赤化工增资,用于桐梓煤化工扩能新增10万吨/年甲醇项目。

  华夏专户集体“处女秀”

  亚太药业的IPO令人瞩目,长期“潜水”的华夏基金旗下5只专户一对多产品终于浮出水面。华夏基金专户1号、华夏基金工行1号、华夏基金光大1号、华夏基金交行1号、华夏基金中行1号累计获配亚太药业260万股。

  此前,华夏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信托产品由于亏损严重而长期空仓,这使得投资者对同为华夏基金机构部管理的专户产品尤为关注。此次,华夏基金专户集体出击亚太药业,上市过程中遭遇波折,并不顺利。不过这并不妨碍亚太药业受到机构尤其是基金的追捧,包括公募基金、社保组合以及专户产品在内的47个对象获配。

  亚太药业的主导产品抗生素在国内市场占有量优势明显,而新医改全面启动,将为公司增长提供新机会。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