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中信红利和华夏行业哪个更适合长期持有?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德圣研究团队
2010年03月16日10:07

  老师您好,从产品设计上来看,中信红利和华夏行业哪个更适合长期持有?谢谢!

  江赛春: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这两只基金各有特色,中信红利强调对红利型股票的投资,注重长期价值和股息红利的均衡收益;华夏行业强调进行行业轮动配置以及对个股的精选,两者并没有优劣之分,各自有各自的投资特点和优势,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我们更看好中信红利。

  江老师您好:重仓华夏红利,融通100,中等仓位新华优选成长、兴业社会、华安宏利,轻仓华宝消费、中银中国精选和华宝大盘,整体仓位80%,可长投,请教老师如何操作?有调整需要吗?

  江赛春:组合中品种整体表现较好,基本不需要调整,仓位上可适当稳健一些。

  老师好,我每月定投1万已1年,准备长期持有.现在基金分别有华夏优势,华夏回报2号,兴业趋势,交银稳健,请问我如何调整?

  江赛春:定投较为分散,可考虑减少一只配置型基金,加入一只指数型基金,如减少华夏回报,增加一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另外所投基金规模都偏大,风格上有所重合,最好能够有所调整,比如将兴业趋势改为兴业社会。

  老师你好,我有中信红利,易价值成长,鹏华动力,动力组合,银华优选,招商价值想卖出两支,您看咋选,谢谢!

  江赛春:可考虑易方达价值成长和招商价值。

  老师您好!股指期货4月中旬准时推出,对基金有何影响?目前基金是加仓?减仓?

  江赛春:股指期货对基金操作的实际影响如何还需要等待基金如何参与股指期货业务的具体细则,现阶段的判断缺乏具体的政策依据。

  江老师您好!近期我想加仓嘉实主题,您说可行吗?

  江赛春:嘉实主题中长期业绩保持稳定,且长期领先于同类型基金,表现出较强的投资能力,可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逐步买入。

  老师好,华夏红利孙建东经理走了,我想把华夏红利换成华夏行业,可行吗?

  江赛春:可对华夏红利观察一段时间(如一个季度)以后再决定如何转换。

  老师好,现有2万闲钱,买银华优质好还是嘉实300好?谢谢。

  江赛春:从今年的市场环境来看,更加适合主动型基金的炒作,但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指数基金的投资价值依然较大。

  老师好,我在大盘点位较高时买的基金,一直被套,处于亏损状态,老是这样套着也不是办法,您指点一下,我该怎么办,还有您认为上投阿尔法买入好吗,这只基金怎么样,这是买入是时机吗?

  江赛春:高位买进的基金如果品种本身较好,可才具逢低逐步加仓摊薄成本的方法,如果基金本身投资能力较差,还是建议逢高减仓,待市场下跌后重新构建组合。上投阿尔法基金本身的选股能力是比较强的,10年的市场环境相对比较适合选股型基金的发挥,上投在管理团队、投资团队换血后,相信会有新的变化,可予以积极关注。

  老师好,现在关于解套的办法就是再加大投资资金,如果不是资金绝对的大也很难摊低成本净值,况且还要有充分多的资金的条件,这大盘来回的震荡,刚还没解就又跌回去了,那样不是套入的资金更多吗,老师能告诉我们更有效的办法吗?

  江赛春:基金本身就是中长期投资品种,通过震荡市做阶段性炒作对一般投资人而言,难度还是很高的,一般不建议采用。对于摊薄成本的前提是:1、持有品种本身较好,只是由于买入时点过高造成的阶段亏损;2、中期持有的情况下逐步解套,而不是说通过短期波段炒作进行价差炒作。

  老师您好:从公司投资能力、产品设计及基金经理管理能力方面来看,银华富裕主体、中银中国优势、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嘉实增长混合,哪个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期盼您的指导,谢谢!

  江赛春:这几只基金在同类型基金中都是表现非常好的品种,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投资优势,可以考量长期持有。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可以通过组合的方式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也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进行,比如大摩资源。

  老师你好,我想买债券基金,请推荐一个参考,谢谢!

  江赛春:可以关注工银瑞信、华夏、国泰旗下的债券基金,如:工银信用添利、中信双利、国泰双利等。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